供电公司主要任务完成情况总结

时间:2022-08-07 09:38:46

供电公司主要任务完成情况总结

(一)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预计,2013年,全县累计完成供电量12.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6%;售电量12.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2%,供、售电量与去年同比略有上升。最高供电负荷25.98万千瓦,去年24.33万千瓦,同比增长6.78%;最高日供电量为436万千瓦时,同比下降7.6%。线损率完成6.24%,四县排名第一,同比下降0.78个百分点。

工业供电量情况:

预计,全县累计完成全社会用电量14.60亿千瓦时,同比上升3.77%。全县累计完成工业用电量11.75亿千瓦时,同比上升1.2%,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80.05%,比去年同期降低了4.05个百分点。

(二)今年完成重点工程项目情况

1、基建、技改工程开展情况

基建工程完成情况:35kV万集变升压输变电工程。该工程总投资约8500万元,于5月17日建成投运。110kV杨洪线改造工程(段)。该工程总投资约2100万元,于4月18日顺利竣工投运;110kV蒋坝变扩建工程。已完成所有物资上报,物质已中标;土建施工单位为宏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电气施工单位为启动市电力安装有限公司、线路施工为洪能电力实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荷转移于11月6日完成,目前土建单位已进场施工,计划在2013年迎峰度夏前竣工投运。

老子山供电所工程。该工程已完成所有施工招标,预计11月底工程开工建设,计划在明年5月底竣工。

完成中电投光伏电站二期接入系统红线及规划设计条件办理。

扎实开展基建工程创优工作。配合市公司做好220kV变工程创优和110kV黄集变工程创优工作。6月28日,110kV黄集变工程作为全市唯一一个110kV变电工程代表市公司接受了省公司创优检查,并获得好评,正在积极整改迎接复验。

技改工程完成情况:2011年,省公司共批技改项目5个,总投资928.19万元。其中:110kV变电容器增容工程、35kV互感器更换工程,35kV变10kV开关柜及综自系统改造、35kV东双沟变综自及防误系统改造工程等五个项目都已完成。省公司批复技改项目2个:其中已完成110kV邓洪线14-28#线路改造工程和110kV邓码变#1主变加装中性点避雷器工程已全部完工。

2、配网、居配工程开展情况。

2013年,省公司共批复配网工程项目资金1.15亿元,项目数量541个。其中年度项目8207.11万元,项目数量364个;农网升级改造项目695万元,项目数量30个;增补项目资金2371万元,项目数量130个;资金结余项目224.14万元,项目数量17个。全年共新增及改造变压器356台,新架线路20.66公里,电缆线路8.24公里,维修线路224.35公里,电缆线路5.61公里。截止10月30日,已累计完成项目434个,项目完成率80.22%,资金结算9003.92万元,资金结算率78.31%。剩余工程预计年底完成。

截止目前,执行新建居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标准的小区共33个,其中安置小区11个,开发小区22个。目前,已建成投运5个,在建28个。总建设面积224.72万平方米。在建的新建居住区28个中,处于设计及审查阶段的工程17个,处于物资和施工招标阶段的工程3个,处于施工阶段的工程8个。

3、农村低压电网工程开展情况

2013年,我公司累计下达农网项目221个,下达资金4674.3万元,其中:资本性项目62个,266.75万元,合计新增、改造配电箱62个。成本性项目159个,4407.55万元,合计维修低压线路234.717km,配电设备19个,维修接户线156.71km,户数10909户。具体项目施工情况如下:

(1)迎峰度夏资本性项目107.42万元,项目数量20个,配电设备20台;已全部完成。

(2)农村低压电网迎峰度夏成本性项目983.58万元,项目数量33个,维修低压线路48.06KM,配电设备19台,接户线34.9KM,用户2148户,已全部完成。

(3)农村低压电网升级改造项目159.33万元,项目数量42个,改造配电设备42台,已经全部完成。

(4)农村低压电网维修项目806.08万元,项目个数26个,维修低压线路39.197千米,接户线31.75千米,户数2165户。目前已经全部完成。

(5)农村低压电网增补项目2617.89万元,项目个数100个,维修低压线路147.46千米,接户线90.06千米,户数6596户。项目已开工,年底完成项目施工。

(6)科技进步县项目467.80万元,智能剩余电流动作总保护装置8套,低压无功补偿装置16台,配电箱、柜16台,智能配电台区管理终端8套,380V线路改造17.04万元。目前项目刚已下达,部分物资已上报。

(三)优质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公司紧扣“亲情电力幸福民生”、“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等服务主题,深入实施“塑文化、强队伍、铸品质”供电服务提升工程,切实关注民生,建立自身特色服务品牌,打造了一支具有亲和力和感召力供电服务队伍——大湖春风电力服务队。积极开展供电服务进校园、供电服务进企业、供电服务进湖畔养殖户、供电服务进农户、供电服务为安全等活动,为公司在广大电力客户中建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公司积极策应县委、县政府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要求,开展为中小企业提供101%服务专项行动,服务队以此为契机,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掌握全县工程项目规划及建设情况,全面梳理现有中小企业客户名单,为中小企业客户建立“定项、定时、定人”服务机制,组织队员深入到园区各企业,通过现场走访了解,为每个企业制定合理用电方案,帮助企业安全用电、计划用电,为企业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结合客户实际情况制定了大客户服务实施细则,从企业可靠用电、优化用电等方面入手为企业出谋划策,帮助企业节能增效,使企业获得最大经济效益。加强与政府部门的交流联系,重点关注政府重点项目、重要电力客户、大电量客户及其他类型的企业和大客户,开展主动服务、超前服务、上门服务、延伸服务,及时了解客户潜在用电需求,解决企业用电难题。今年来,已先后为清华科技园工程、南水北调站工程、南风化工、国铝高科等用户业扩报装工程开辟绿色通道实施用电帮扶,使企业尽快投产,早日获得经济效益。

为保证110千伏国铝高科铝业有限公司客户早日竣工投产,起到促发展、保增长作用,和两级供电公司各为该客户配置一名客户经理,客户经理由客户服务中心分管主任,为用户提供属地服务,在设计审查、中间检查、竣工验收、启动投运各阶段,供电公司客户经理都深入现场,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在后期竣工验收、启动投运阶段,为帮助客户早日启动投产,属地客户经理几乎每天下用户现场一次,重要时段每天下现场二次,帮助用户整改,历时15天,9月13日客户一次启动投运。

截止到10月底,今年共受理中小企业业扩报装99户,受理容量共计37300KVA,已投运中小企业85户,投运容量共计29200KVA。

(四)新农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2013年完成镇张马村等46个村、镇居委会等15个居委会升级为2013年新农村A类电气化村,三河镇升级为新农村电气化镇建设的B类电气化镇。

(五)省部级荣誉争创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公司创建省部级荣誉主要有三个:

1、供电所创建国家电网公司标准化示范供电所工作情况。10月31日,国网公司检查组一行四人在省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武继明、市公司副总经理胡宏的陪同下,来对仁和供电所创建国网公司标准化示范供电所进行检查。检查组给予创建工作好评。

2、县域电力通信网试点建设工作。县供电公司被国家电网公司列为县域电力通信网建设的试点县。试点项目主要包含在地区建设一套1.8G无线宽带通信系统,该系统在省内尚属首创。目前,县供电公司《电力通信网试点工程建设规划》已通过国家电网公司的正式评审,建设试点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也已通过省公司层面的正式评审,并以苏电发展〔2013〕1574号文件进行了批复,并列于公司2013年综合计划调整项目中。省公司成立了县域电力通信网试点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对试点工作进行统一领导、协调和指导。公司正在积极开展工作,争取发挥试点工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并加强建设经验总结,抓好试点工程项目运行,通过各专业方向的多元化应用全面体现通信网络建设成果,及时完成项目数据资料收集、分析,为其它试点县公司的项目建设和省公司在全省进一步推进无线宽带通信网建设及应用工作积累实例经验。

3、公司二次系统检修班继保常青QC小组连获殊荣

二次系统检修班始终以安全、质量、创新管理为主要抓手,全面开展班组标准化建设工作。班组QC成果连续三年获省公司一等奖,6月,该班组代表省公司参加了全国水电质协QC成果会,获得全国电力行业优秀QC小组和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9月,该班组还被表彰为2013年省质量信得过班组。

4、全国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创建工作。目前,县工商局已经将公司作为全县唯一一个全国重合同守信用单位予以上报。

(六)总部经济工作落实情况

县政府下达指标为140万元,公司已完成167.2万元,超额19.4%。公司仍在积极推进这项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