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局开展廉政文化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24 10:36:08

社保局开展廉政文化工作总结

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我局自5月以来,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通过组织党课学习、发放廉政宣传单等形式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廉政文化,加强廉政教育。

2012年5月10日下午,我局举办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社保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教育党课。

此次廉政教育党课由局长刘清华主讲,题目为《加强廉政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廉政》。刘清华局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风廉政会议精神,再次强调了加强廉政建设意义的“三个加强三个需要”,即:加强预防性监督是建立廉洁园区的需要;加强预防性监督是确保干部队伍健康成长需要;加强预防性监督是转变工作作风的需要。然后重点讲解了如何能做到独善其身,保持廉洁。要求大家从两个方面做到,即:一定要想明白,一定要做明白。从理解幸福的构成入手,通过列举许多鲜活的事例告诫大家腐败无法带给我们幸福,只能带来可悲下场。因此,每个人都要从内心拒绝腐败,做一个干事的人、干净的人。最后,刘清华局长从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深入细致、提纲挈领的讲解。一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关系党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通过列举我国历史上唐明清三朝的腐败现行、东欧巨变以及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几起腐败案例告诫大家一定要从这些案件中认真汲取经验教训,规范自已的行为,做到警钟长鸣,从而树立我局高效、廉洁的形象。二是必须正视当前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目前我局绝大多数干部职工是勤政、廉政的,但我们仍要常抓不懈。廉政准则规定了8个禁止、52个不准,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廉政准则当成从政的底线、红线、高压线,任何时候都要在思想上用准则来衡量自己是否真正当好官、掌好舵、用好权。三是我们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决心很大,力度很大。前段时间我局开展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检查工作。我们每个人都进行了自查,并在此次党课上一一汇报,自查面达到100%。四是标本兼治,切实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力度。我们要加强主观世界改造,过好“六观”,牢筑反腐败的思想防线。

党风正则干群和,干群和则社会稳。针对我局今后的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党支部成员分工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履行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真正形成防止和惩治腐败的合力。对发生的问题,一定要认真查明原因,分清责任,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决不姑息迁就。

二是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廉洁自律,率先垂范。凡是要求别人做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禁止别人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同时要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三是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遵守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