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小结

时间:2022-04-01 08:22:44

建设局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小结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县效能办、纠风办的指导下,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扎实工作,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我局紧紧围绕“服务创业、富民兴县”这一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并取得明显成效,现就一年来的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创业服务年活动顺利开展11、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加强对创业服务年工作的领导,切实把该工作抓紧、抓好、抓实,我局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下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下设办公室,分管领导兼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2、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从我局具体情况出发,召开了动员大会和工作部署会。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范围及对象、任务和要求、时间和步骤,并将责任分解到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内容具体,步骤清晰,可操作性强。研究创业服务年活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层层推进创业服务年活动进度。

3、开展“三项服务”主题活动。为了将创业服务年活动引向深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我们结合工作特点和作用,在全局开展“三项服务”主题活动,即为创业单位服务,为创业项目服务,为优化创业环境服务的四项服务主题活动,组织全局各科室和下属各单位,联系本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自身在服务创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制订措施,进行整改。

4、强化活动宣传。一是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介广泛宣传支持创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和建设成果。二是及时反映服务创业活动动态,着力宣传我局服务创业年的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成效。各科室都进行层层的发动,积极营造了人人参与、个个创业的良好氛围。

二、明确重点,认真查摆,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一)不折不扣抓学习。利用中心组学习会、职工会、局务会、周政治学习会等集中时间组织机关人员先后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省、市委领导干部大会上的关于创业创新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对该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二)认真查摆找差距。从两方面进行,一是自我剖析找问题。每一位干部职工结合岗位职能和自身实际,认真查摆剖析在工作作风、思想观念、工作方法、服务意识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查找原因,剖析症结,寻找对策。二是横向比较找不足。为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拓宽视野,我局坚持眼睛向外看,与先进地区比,先进单位比,先进个人比,找准位置寻突破。

(三)深入讨论落整改。以局机关每周一次的学习为平台,精心挑选专题,开展“找差距,求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深挖一批在创业创新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积极营造“学先进、强创新”及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切实加大了创业创新宣传力度。针对解放大讨论思想活动中查找出来的问题和差距,特别是与先进单位相比较的问题和差距,结合全局及全市的工作实际,逐一研究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

三、以创业创新活动为动力,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通过开展创业创新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形成风气正、思上进、干事业、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一是学习意识明显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学习的观念,树立学习增长能力的观念,在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同时,主动走出去学习先进单位的经验,解放了思想,看到了差距,更新了观念,理清了思路,创新观念有了转变,工作能力有了提升。二是责任意识明显加强。通过大讨论活动,大家一致认识到,没有思想解放就没有事业发展。干部职工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增强。三是工作作风明显改善。通过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干劲,特别是在抗洪抢险的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四、各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一是天祥公园工程完成完成了主园路基土方;完成了桥、涵闸、亭、廊、榭等构建物的土建工作;完成种植大小乔木种植500余株;完成了金庐阁、游廊、生态农庄基础工程;完成了古船龙骨制作。二是天祥路建设及片区开发工程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即将开工建设。三是商业中心1号楼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外墙装修;2号楼外墙装修基本完成;3号楼完成人防工程。四是公园工程山上园路、景观建筑、厕所等基础已基本完成,湖岸挡土墙基本完成,主入口已开工建设。五是城区道路改造工程基本完成。

在创业创新服务年活动中,我们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存在很大差距。主要表现在个别同志对活动不够重视,查找问题不够深入,制定的整改方案和措施与实际要求相比还有差距,创新点还不够多,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效果还达不到群众十分满意等。下一步我局将要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具体的整改措施,扎扎实实抓整改,确保活动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