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股诚信兴商总结

时间:2022-12-21 08:49:25

商贸股诚信兴商总结

根据市商务局关于开展2012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县的实际情况,认真在我县范围内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现将这次宣传活动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认真部署

为更有效的开展宣传月活动,我局成立了以分管局长为组长“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围绕“诚信兴商,放心消费。”的活动主题,提出了宣传月的工作重点,认真部署开展此项工作。

二、统一行动,营造气氛

9月13日我局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以“诚信兴商、放心消费”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并联合药监局、质监局、工商局、卫生局等部门组织相关人员参加这次宣传活动。通过出版报,发宣传资料等宣传形式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当天各部门参加活动的人员达20多人,共出宣传版版报4版,设立咨询服务台6个,发放宣传资料1百余份,接待前来群众咨询260人次,宣传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增强了信用意识,营造诚实守法的社会氛围。

三、分工协作、形式多样化

一个多月来,在“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期间,我局与各相关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切实把活动抓到实处,抓出成效。一是制作了“倡导诚信兴商,共建和谐社会”等宣传标语,悬挂在各乡镇、主要街道进行宣传,二是确定专人负责,把宣传资料发放到消费者手中。三是主动利用新闻媒体,在人员密集的场所,滚动播出。四是各成员单位先后开展了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送税法进企业,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不法行为宣传先进事迹等一系列活动。我局于9月23日牵头组织工商、卫生、防疫等部门共26人次,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全县范围内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定点屠宰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双节”期间月饼、糕点、饮料、食用油、奶制品、肉质品、酒类商品等重点商品进行了专项整顿。

通过“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强了我县公民道德建设,提高了公民素质,营造了良好的诚信兴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