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学习平台个人学习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0 09:35:52

网络学习平台个人学习工作总结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高举旗帜,加强教育,全面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根据“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强国”及中心组网络学习平台进行线上线下常态化学习。

三年来,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党的会议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思想100余次,组织干部集中学习60余次,开展群众宣讲20余次,覆盖党员、群众、干部5000余人。

2019年县级联系单位与我乡班子成员组成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摸排小组,深入四个村切实开展扶贫领域、“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突出问题、机关党建“灯下黑”、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等11个针对性强的专题调研,先后开展走访调研10余次,并形成调研报告。县级联系领导为我乡党员干部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党课1次。

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开展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20余次。在调研的基础上,本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4次。11月19日,我乡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拿出有效对策措施,推动调研成果转化。

(二)聚焦主业,增强意识,全面履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主责”意识,坚持乡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主体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亲自抓调研、抓部署、抓督查、抓协调,每年与各支部签订党建履职承诺书4份,召开党建例会4次,开展常态化走访慰问群众每年不少于共计150余天。

(三)筑牢四基,规范落实,全面提升组织建设工作水平。坚持以基层党建为抓手,严格按照“5844”党建工作法和“3512”党员发展模式,2017年发展牧民党员12人,2018年发展牧民党员11人,今年转为正式党员11人,预备党员9人,入党积极分子13人(其中农民工积极分子4人),共计党员105人;在开展民主生活会和党员民主民主评议中党员合格率达100%;在结合主题教育中开展软乡弱村排查中,我乡无软弱涣散村组织,也未发现违纪违规干部党员;经调查核实我乡2019年外出务工农民工有34人,已返乡8人,被纳入村“两委”4人,现有农民工党员2人,纳入农民积极分子4人,纳入村级后备人才5人(其中有党员2名)。现依旧在外的农民党员1人,并建立联络台账。7月份开展返乡农民工培训1次,返乡农民常态化参加意识形态培训2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20余次。开展退休老党员、贫困党员慰问12次;充分利用金牛区对口帮扶单位荷花池街道党建帮扶资金,结合本乡党建工作实际,打造党建宣传阵地落地并推动上述单位优质党建品牌“微党校”,统筹“线上线下”模式,覆盖牧民党员70余人次。

(四)强化引领,统筹推进,全面发挥基层组织政治功能。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理念不动摇,深入开展党建引领脱贫,截止2019年10月全乡239户962人已全面实现脱贫。二是10月龙仁村54名合作社社员和5名贫困党员参与分红,分红资金共计12.4155万元,每户社员获得分红资金1700元,5名牲畜管理人员分别获得工资性收入5000元,其中5名贫困党员收到2500元的慰问金;三是坚持“党管人才”,建立“洛穹”党支部、籍未就初中及以上毕业生、及村级后备人才库台账,培养村级后备人才12人。

(五)加强学习,强化思想,全面保持意识形态高压态势。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为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机制。2019年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委日常工作,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研判4次,乡、村干部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4次,结合“”开展党员干部集中学习20余次,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群众大会、学习先进典型、警示教育7次,正确把握舆论主导,宣传营造良好的爱国主义思想,强化思想意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访摸排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工作自查1次,开展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问题工作整治1次,脱贫攻坚及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学习调研3次,志愿服务行动2次,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好和党员民主评议1次。

二、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1.持续推进“一项工作”。即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坚持“常态化、制度化”的总体要求,持续推动全乡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争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优秀共产党员。

2.深入开展“两个活动”。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建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和乡村振兴战略谋划工作。

3.着力把握“三个重点”。即着力把握“学习教育集中化、基础工作规范化、组织生活标准化”,着力提升全乡党建工作人员“基础素质”,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效率质量,坚决确保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成效。

4.继续加强“四项保障”。即继续加强人员、场所、经费、制度保障。全力打造“1+1+n”党员阵地建设,(政府驻地设1个党员教育主阵地+建强1支党员服务队+全乡设n个党建引领宣传点),并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中党建党建引领示范机制,构建党建大联动的格局。

三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乡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乡党委在抓党建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乡党委将继续立足岗位实际,不负组织重托,为夯实牧区基层战斗堡垒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