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个人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0 09:27:54

脱贫攻坚个人年度工作总结

2020年即将结束,在各级领导帮助、支持下,在同事们的帮忙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思想上、业务工作水平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圆满的完成了今年的工作、学习任务,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一年来个人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方面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与党中央持续一致的重要前提,是持续奋发向上和与时俱进精神状态的动力源泉。一年来,本人在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的同时,及时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个人的言行。时刻牢记“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的个人工作信念。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一是在年初按照上级要求,对我乡无房户和危房户进行了统计,共统计出2014年、2015年脱贫户中未享受灾后重建住房、牧民定居砖混住房和牧民定居阳光暖房的无房户21户82人,2018年、2019年预脱贫户中未纳入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未享受灾后重建住房、牧民定居砖混住房和牧民定居阳光暖房的无房户1户7人;二是制定出了2018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优化了各项实施方案;三是实地勘察确定了我乡2018年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四是顺利完成了省上工作组、省稽查办及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的迎检工作,并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五是按照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对我乡2017年搬出区的生态进行了复垦工作,共拆旧复垦13.8亩;六是完善了村级活动室、文化室的相关配套设施;七是由乡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或不定期对2018年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建设情况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施工方庚及作出整改;八是为了保证在脱贫攻坚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我乡通过召开村干部会和群众大会,发动贫困群众通过小额贷款,注入资金尽早让县腾飞汽修汽配有限责任公司尽快运营,让贫困群众早日受益;九是顺利完成了2018年我乡63户251人贫困群众脱贫工作及扎马贫困村州级脱贫攻坚验收工作组验收;

(二)专武工作方面。一是在年初顺利完成了民兵整组工作;二是按照上级要求入户开展征兵宣传工作;三是完成了民兵集中训练;四是完善了我乡军备物资库的建设。

三、存在不足

一是受当地语言限制,不能很好的群众中开展工作;二是由于对业务水平认识和理解不彻底,使得在日常工作开展中存在误区。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通过藏汉双语培训,提高自身的藏语水平;二是注重学习,特别是业务方面的学习,做到在日常工作中能及时处理遇到的问题;三是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为下一步省上第三方评估组和2019年贫困群众退出提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