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者个人年终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0 09:24:41

基层工作者个人年终工作总结

三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乡党委、政府的指导下,以增强业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为根本,以创出更好的工作业绩为目标,认真学习,强化素质,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办工作新局面。着重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加强思想政治学习

不断提高民政办战斗力,树立学习为根本,更好的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精神与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在具体行动上,增强服务。

二、工作任务

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我严格要求自己,遵规守纪,爱岗敬业,虚心学习。为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度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资金政策工作草原防火的安排部署,为全面落实草原生态保护奖励机制政策,以四个工作步骤完成该项任务,第一阶段:核定基本数据。第二阶段:签订责任书,兑现补奖资金到户,并登记造册,进行公示。三阶段:完成资料汇总建档与信息化管理。第四阶段:全面总结;待县上对我落实补奖政策工作进行绩效考核、验收。在2018年9月,按照县畜牧局草补办要求对草补“一卡通”为了保障精准度,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了各自职责,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专人负责。分配到牧户手中,对系统中的牧户姓名、身份证号码、补贴面积、补贴金额、进行一一核查清理,乡、村两级,及时形成书面材料公示和存档。通过乡村两级,共同的努力下两周内我乡四个村核查出死亡人数82人,;迁出户口15户;1户迁出1人的有2户;城镇居民享受草补资金1人;干部享受资金的1人;与一户多卡为0人;本村查无此人的4人;临时工享受草补1人。对以上核查的数据无误如实上报县畜牧局,针对我乡自查的情况,将继续跟进、核查,确保各项信息准确无误,确保草补资金发放到位,并做好清理核减,进一步强化法制、监督、管理好专项资金的力度。我乡实施草原禁牧补助:51.3347万亩,资金:3850102.50,草畜平衡奖:42.9102万亩,资金:1072755.00,及时兑现补奖资金,在肯定这些年草原生态保护建设成果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存在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在退牧还草项目实施中,由于人均草场面积差异大,造成人均享受禁牧补贴严重不平衡。乡以红头文件向草补办请求发放2018年度草补资金的请示,并在12月18日,召开草原生态补助奖励机制两项直补资金发放大会,做到了规范民生工程资金使用监督、公开透明、资金兑现发放的原则,做到了不充、不漏、不冒,确保民生资金安全高效运行。新选聘的村级草管员12名,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实行“县定职责、乡管理、乡聘村用”以、自愿、平等、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签订聘用合同。

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顺利完成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

加强民生保障,着力脱贫攻坚,狠抓环境治理,努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深入开展,顺利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摘帽工作目标,注重脱贫户退出质量关卡,2019年三月至六月通过“大数据”走访“回头看”、“回头改”巩固脱贫成效,大大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心底里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政策及业务水平,做好发现问题、即时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和规章制度,对反映问题群众所提出的要求,无论是否合理,都要热情接待,认真听取,能解决的当场联系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向来访者说明情况,耐心解释工作。加强作风建设,民政办服务对象来访主要来源于一些实际问题难以解决。所以我们在民政工作中,对服务对象反映的实际问题,要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复,提高来访者对基层干部的满意度。在工作中加强上下级之间、部门之间的联系配合。

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与困难坚持及时解决为群众排忧解难,不相互推诿扯皮,更没有将矛盾上交或推给同事和领导。切实解决好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与困难。

三、勤下基层,了解群众心声

乡上的工作就是基层的工作,就是群众的工作,就是民生的工作。我对乡上内业资料处理上稍显难度,所以只要有时间,我就会跟随其他领导下村,一方面帮他们宣传,另一方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疾苦,检验自己工作成效。经过不断地思考,我对基层工作慢慢积累出自己的一些经验,尤其是跟随县级领导四郎确登、尼美更绒以及乡人大主席四郎群批共同下村,我学到许多开展群众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基层工作的核心是便民、利民、富民。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对社会阅历和经验不够丰富遇事分析和处理方面,思维性比较欠缺和思路不够开阔,缺乏冷静的分析和正确判断力,对自己业务水平知识把握得不深不全,急用时现学,存在时紧时松的现象。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认认真真学习,努力在学深弄懂、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踏踏实实的做事,尽心尽责。提高业务水平,不负重托把每一项工作抓好落实。紧密联系群众,为群众搭建牢固桥梁,不懂之处虚心请教,接受批评。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努力提高工作和服务水平。今后做好表率,真正实现遇到问题,能够自我净化、不断更新、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