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党建工作情况总结

时间:2022-04-22 09:53:42

农民工党建工作情况总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关于农民工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及县委委组织部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县委相关会议要求,我乡党委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为农牧民群众脱贫奔康提供了素质提升的平台,现将一年来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況

乡位于县城东南方向,距离县城约80公里,平均海拔约3950米,年平均气温约零下1.6℃,全年降雪期超过6个月。全乡幅员辽阔,面积约为688.42平方公里,全乡共971户4068人,草场总面积约103.23万亩,其中可利用面积约为62.1万亩,共有牲畜26300余头。全乡共有党支部7个,党员共92人,干部职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共39人。辖区内设6个行政村和一个贫困协作组,分别为,除去外,其余五个村均为贫困村。村干部共计41人,村八大组织共有工作人员146人,各村组织机构健全,运行情况良好。辖区内有专业合作社一个,名雍达合作社;有学校三所,教职工19人,学生359人;有卫生院1个,村级卫生室4个,医疗卫生服务人员7人;有寺庙一座,名,僧尼共313人。全乡常驻人口约为3800人,其中低保1603人,五保33人,孤儿5人,目前有扶贫建档立卡户157户539人。

二、存在问题

目前部分农民工还会优先选择在大中城市就业,而住房、子女上学等问题又随之出现。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要完善人力资源市场,为我乡劳动力转移提供通畅及时的信息服务,提高劳动力转移的组织化程度;

二是要加大培训力度,积极主动地为我乡富余劳动力提供引导培训和技能培训服务,注重劳动力转移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