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09 10:52:47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工作总结

根据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活动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局认真开展了“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制定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方案形成了层层落实,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现将全局的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按照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活动办公室要求,全局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成立了局党组委书记为宣讲领导小组组长,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为成员的组织领导机构。同时要求党组书记要把“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精心制定宣讲提纲,坚持学后讨论,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人。

二、统筹安排,周密部署。

为丰富宣讲内容,全局精心制定讲课提纲,以讲座的形式进行宣讲。宣讲内容结合本局实际,阐述了新时期如何做好基层群众工作及如何发挥基层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等,共计讲课次数2次,观看电教片1场,受教人员14余人。

三、认真学习,广泛讨论。

在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中,全局广大基层党员非常珍惜这次活动的开展,课上专心倾听,课后认真讨论,广大基层党员纷纷表示,此项活动很有意义,加强了党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拉近了距离,提高了基层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全局党员干部对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有了更新的认识,转变了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表率作用,为全局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