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岗位职责履职总结

时间:2022-02-15 04:21:31

董事长岗位职责履职总结

本年度,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我始终严格履行自身中核新能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公司董事长等岗位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各项要求,确保各项公司顺利开展。现将2018年以来的履职情况做如下几个方面的总结:

一、恪尽职守,忠实履行公司董事长岗位职责

我深知公司董事长岗位责任重大,因此2018年我始终以第一责任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不敢有丝毫懈怠。为确保自身工作能力与岗位要求相匹配,我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和自身修养,力争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最大贡献,不负集团公司、全体股东和广大员工的信任与重托。虽然公司是集团公司当中各项工作开展的比较完整的公司区域公司,但是我始终以发展的眼光进行公司的管理,在工作上抓重点抓关键,将公司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集中全员才智,促使公司全面健康发展。具体履职情况如下:

1.全面围绕董事会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规划,带领全员共同努力。2018年,公司签订合同金额高达****,实现财务收入*****,净利润为*****,三项指标较2015年度分别增长了**%、**%、**%,在经济与社会效益上再创历史新高,全面完成了集团公司、公司董事会与股东会既定的各项目标与任务。

2.2月1日成功地将县美兴光伏项目并网投运,3月1日成功地将阿坝县兰措玛光伏项目并网投运,并在16年的上半年办理完善了电站的相关手续,通过了环评、水保等9个专题的验收,在7月通过了集团组织的俊工验收,顺利的将这两个电站移交到国高运维公司。

3.配合合作方在9月底成功的拿到了县大坝口50兆瓦的光伏补贴指标,并在10中旬顺利的开展了建设,目前建设推进顺利,春节前能完80%的工程量。

4.在10月下旬组织开展了光伏项目一期20兆瓦的建设和二期开工前的准备工作,目前一期在春节前能完成60%的工程量。

5.在集团公司的支持下,完成制做了县光伏扶贫的方案,并得到了县政府的认可,现在正在努力争取四川省光伏扶贫建设单位的短名单。

6.与合作方的共同努力,成功的拿到了成都市兴隆湖92亩土地的开发权。

7.配合集团公司在区域各项业务的拓展和融资顺利进行。

8.完善了公司的各项制度,理顺了与合作方的关系,将原来的人员混合、费用混合、责权不明难管理的局面切底分离开。

二、坚守岗位,切实履行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岗位职责

2018年以来,我按照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经济任务指标,以饱满的工作态度和强烈的工作责任感,率领能源事业部全体员工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2018年度,能源事业部累计为公司创收****,实现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了****。职工年均收入为***,比上年度增加了**%。2018年度,我重点抓了以下几项工作:

1.根椐集团公司的安排从11月1日到2017年1月10日,为了使能源项目顺利推进,主持了集中办公管理,全面协调解决各个项目在建设中出现的问题,为各个项目的有序推进,起到的重要的作用。

2.强化责任,努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能源事业部总经理,一年来在工作岗位上,我最常思考的问题就是如何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基于此,我采取了以下措施:首先,强化制度建设,通过安全生产奖罚、监督检查、领导干部追责等制度,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其次,加大安全生产工作的投入,为能源事业部更新了消防主机,同时安装了防盗与监控探头,并为相关工作人员配置对讲机。再次,主持编制应消防应急预案,组织事业部全体员工参与模拟训练;最后,强化岗位安全检查,不定期对重要岗位进行综合监管与隐患排查,取得了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的成绩。

三、集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岗位履职情况

2018年以来,我紧紧围绕集团公司生产经营目标,坚持从严治党,切实发挥自身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及工会主席岗位职责,建立健全集团公司党组织与工会,令全体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同时丰富职工业余生活,不断增强集团凝聚力。

首先,进一步优化领导班子结构。作为集团党委书记,一来年我始终将领导班子及各级党委的思想、作风及组织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以德能勤绩廉为选人用人标准,着力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因此,除了加强对领导班子的日常监督管理外,我还对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重新考评与调整,选拔了部分中青年党员进入班子队伍,令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更趋合理化。

其次,狠抓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是集团党委加强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因此2018年度,我严格按照公司要求,组织集团党委、各级党组织以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纪与公司作风条例,强化党内监督,严明党内纪律。同时,带头遵纪守法,做好表率。时刻以《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与集团公司的作风建设要求,加强自身的作风建设。没有以权谋私,没有为子女、亲戚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没有行贿受贿、违规私拿红包、好处费、现金等行为;没有公车私用、公款吃喝、超规格接待等行为。始终将“手莫伸、人莫贪”作为警示,自觉抵制各种诱惑,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再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一年来,我是始终将集团公司基层党建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通过一年的努力,在工作方法、党组设置、领导关系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有力推进了我公司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为企业生产经营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最后,全心全意为职工谋福利,办实事,切实履行工会主席职责。在实际工作中,我始终将维护职工利益作为工会工作的首要目标,以此促进公司和职工的双赢。一年来,年初制定的为职工谋福利、办实事的几项任务基本实现:一是职工工资实现稳步增长,二是员工住房条件得到改善,三是员工生活与工作条件得到了改善,四是丰富了员工的业余文化省会,最后深入推行职工疗养制度。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得到充分调动,真正使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企业各项工作之中。

尽管我在2018年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是与集团公司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具体表现为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身为集团的党委书记,没有在公司的内部管理、人事管理与队伍建设上主动为董事长排优解难,出谋划策。此外,深入基层调研与创新工作方法仍然是必补“短板”,心浮急躁与过于苛求依然是我的老毛病。在2018年的工作中,我将取长补短,对症下药,以全新的姿态、思路和举措,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为集团事业的再创辉煌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