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协会领导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02 04:52:42

文化协会领导工作总结

2018年已经结束,回顾全年的工作,在协会领导的正确带领下,本人立足岗位,恪尽职守,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任务,现具体总结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一)适应角色,融入团队

2018年底,市民文化协会成立,2018年**月,我入职协会工作,入职以来,我努力的学习协会的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对协会的认知水平和认知力,让自己能够尽快的适应角色,融入到团队工作中去。

(二)立足本职,做好工作

目前,协会工作人员总体数量少,工作量大,本人主要承担着协会的日常工作管理和各项活动组织管理工作,具体如下:

一是认真做好协会的内部建设。全年,本人认真协助协会领导做好各项协会内部制度建设,完善内部管理流程,为协会与会员之间努力搭建起各种沟通交流的平台,定期与会员进行交流,了解会员的心声和各种问题,更好的促进协会与会员彼此之间的理解,获得了会员单位的好评。

二是认真做好市民文化节夏季、秋季、冬季活动全表手册的编撰出版工作。该项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按期完成该项工作,本人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经常加班加点,目前,该项工作正处于在进行市民文化节活动平台数据申报后台修改再开发阶段。

三是认真做好市民读书会活动。一方面,我们努力的扩大宣传力度,提升市民的参与度和知晓度;另一方面,加强与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科学合理的编制相关进度安排,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主办单位和其它承办单位的好评。

四是全面负责地铁音乐角第四季度戏曲曲艺专场演出。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安排第四季度戏曲曲艺专场演出的节目,通过努力,该项专项演出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五是全面负责“文化云”线上活动和2018市民文化节“文化云”应用大赛。尤其是大型全民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线上展览与互动挑战赛、“阅读中的真善美”微笔记大赛获得了广泛的好评。

二、存在问题

一年来,在协会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同事们的帮助下,本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此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为:

一是角色未能完全转换。由于今年刚刚接触到本岗位,角色转换还不到位;

二是对于工作的思考力度不够,比如如何更好的发挥出协会会员单位的主观能动性。

三是民非组织人员流动性大给协会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如何让协会更好的适应民非组织人员流动性大的问题,更好的寻找到适合自身运行的机制和模式是当前协会需要认真研究的重点之一。

四是协会会员单位的入会标准需要不断提升。随着社会的发展,当前协会会员单位也存在着一定的流动性,如何提高协会会员单位的质量需要协会不断去努力探索,此外,协会人员本身的培训力度不足,对于协会工作的开展产生了一定的不良影响。

五是协会与国际接轨的步伐需要不断加快。面对未来,作为协会本身需要不断的国际化,要加强与国际组织的接轨力度,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推动协会的科学发展。

三、下步工作打算

2019年已经来临,在新的一年里,我将努力转变好角色,积极适应岗位需求,在协会领导的正确带领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身到各项本职工作中,努力做好各项活动和日常管理工作,为协会的科学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