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1 04:34:09

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工作总结

本人于2017年3月任县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在单位领导和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下,勤奋工作,认真履职。现将个人工作总结如下:

一、重视理论,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

一年多来,按照单位党支部和单位学习教育计划,结合“两学一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前学法学纪”等学习教育活动,我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党的及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法律法规等内容,并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和心得,牢固树立了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和业绩观。自觉地用党纪法规约束和规范自己,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摆正位置,统筹兼顾,树立正确地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

二、履职尽责,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一)园区建设发展工作

从招商引资股股长到副主任,虽然带来工作岗位的变化,但为领导分忧、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不变,作为一名基层管理人员,我坚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组织、领导及同志们的信任和关心,重点推进以下工作;一是协助完成园区内“两进八出”环网柜变压器、园区大门围墙建设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二是申请到2018年产业园区引导资金280万,该资金主要用于县双创中心项目建设;三是成功申报“省第二批特色产业示范基地”称号;四是积极争取到县绿色蔬菜加工产业园及冷链扶贫建设项目和县中药材加工基地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均已完成可究、立项、招标工作,预计10月开工建设;五是实抓企业服务,积极协助高原之宝牦牛乳业有限公司开展地基处理、施工队临时宿舍搭建等工作,高原红牦牛肉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厂房装修、试生产及生产等工作,丹珠梅朵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开展厂房装修、生产线设备安装等工作。

(二)分管协助工作

扎实推进分管的招商引资、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工作工作。一是多次与实力强、有意向入驻园区的企业进行洽谈,同时努力引进承接县绿色蔬菜加工产业园及冷链扶贫建设项目和县中药材加工基地建设项目运营的企业入驻园区,经营、管理项目;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度,组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讲座”活动,经常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处理,确保园区无安全事故,三是落实好环境保护工作职责,严格落实环境保护有关规定措施,要求入园企业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自建污水处理设施。

积极协助张主任扎实推进人事、财务、规划建设、精准扶贫、党风廉政建设、综治维稳、企业建设入驻、民宗统战、工会、信访工作。一是2017年底完成帮扶联系贫困村东山村整村脱贫目标,今年推一步做好全县脱贫目标的各方面工作;二是强化党建工作,推进党支部向先进党支部靠近;三是落实好维稳工作,协助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处理工作,保障稳定发展;四是抓好民宗统战工作,根据民族团结示范县创建工作的要求,有序推进工作,开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团结和谐氛围,做好顺利迎检工作;五是经常关心干部职工,开展提醒教育工作,警示激励干部职工进步。

三、廉洁自律,努力提高自身形象修养

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我都自觉用党章和党政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用党纪政纪严格约束自己,以身作则,做遵纪守法的模范;注重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树立严肃的生活态度;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树立良好形象,带头起好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

四、不足与改进

一年多来,经过自己的努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不少不足,主要表现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系统,业务学习和知识更新有待提高;管理能力和工作方法有待改进。今后,我一定努力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克服缺点,发扬成绩,自觉把自己置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争取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