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宣讲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4 04:00:42

喜迎党的宣讲工作总结

一、加强组织领导

县委、党委高度重视,抽调干部组成宣讲组,并首先对宣讲组成员进行宣讲教育。成立了由县委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为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党的宣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具体宣讲工作

(一)围绕“主线”开展宣讲

紧紧围绕是思想,邓小平理论、“三大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州委“一个目标、两个关键、三件大事、六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依托“感党恩、爱祖国、守法治、奔小康”群众宣教活动,把“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党的”主题宣讲与学习宣传贯彻省、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县深入实施“六大战略”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深入宣讲我县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要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和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凝聚思想共识,为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二)宣讲重点。

1、深入宣讲系列讲话重要精神。迅速兴起迎接党的宣传热潮。要深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宣传,浓墨重彩展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精心组织主题宣传教育和文化活动,推动形成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2、深入宣讲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州各项事业取得的进展长效。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凝聚起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的强大合力。3、深入宣讲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4、深入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深入宣讲“中国梦”。6、深入开展先进典型行业代表人士宣讲活动。

(三)有针对性的开展宣讲

我局宣讲组人员做好了宣讲的计划、总结及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结合实际,坚持以思想,邓小平理论、“三大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做好宣传工作。

一、领导重视,带头宣讲。宣讲活动一开始,我局高度此次宣讲活动,并及早纳入活动日程,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组建宣讲团集中讲。我们在注重理论宣讲的同时,在宣讲时,还十分重视解决干部群众疑难问题的解决。现场通过提问答复的方式,解决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使宣讲向更深层次延伸,向真正取得实际效果方向开展。着眼州、县改革发展之际,善于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字说话:立足群众视角,针对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寺庙僧尼等不同受众,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因人施讲,增加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

二、形式多样,灵活宣讲。我们在做好领导宣讲和宣讲团集中宣讲的同时,还积极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开展宣讲。着重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5年来,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山海经·西山经》中讲,“其中多砥砺”。砥砺就是磨石,精为砥,粗为砺。人生经过砥砺,就会意志坚定,心胸开阔,成就非凡。党和国家经过砥砺,就会更加强大,更有担当,更为自信。经过“砥砺奋进的5年”,中国逐渐走近世界舞台中心,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