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8 03:18:42

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总结

自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全体干职工按照实施方案和相关要求,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对照日常工作实际,反思了干部在集中整治工作9个作风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并进行了分析,找准了原因,制订了确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组织实施。现就整改阶段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确保责任落实

成立了县防震减灾局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整改工作小组,局长任组长,负责全面抓好整改工作,并指定了分管领导和专人具体负责工作的落实,切实做到了层层分工抓落实。

二、集中动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5月中旬,我局组织全体干职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工作整改阶段会议,针对全局问题清单和干部个人问题清单,不断深入反思,找准原因,列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制定《县防震减灾局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整改方案》,交于作风整治办备案,督促全局干部狠抓落实。

三、对照时间节点、跟进整改进度

采取分管领导负责干部个人,主要领导总抓单位整体的分工责任制,不断针对整改方案中的具体措施,对照整改工作实际进行层层跟进,督促每个工作措施在时间节点内完成,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成效。

四、层层背书、落实销号制度

9月中下旬,我局组织全体干职召开了整改工作销号会议,采取签字背书制度,逐层审核整改工作清单,对已完成的整改条目进行销号签字,还在进行中的整改条目严格按未完成进行标记,并继续跟进落实。整改阶段清单已上交至作风整治办审定,切实按要求抓好了整改阶段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