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转作风树新风”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8 03:16:50

“下基层转作风树新风”工作总结

根据县干部下基层“转作风、树新风”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及我局《县防震减灾局关于干部下基层“转作风、树新风”活动实施方案》计划,我局十月组织党员干部到包村点棋坪镇村开展了转作风树新风活动,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开展情况

1、我局会同村全体党员一起组织学习了报告。详细解读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构成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及时开展学习研讨,大力推动学习,迅速使全村兴起学习精神的热潮。

2、10月是秋收季节,一些人因为观念老旧,图一时之快焚烧秸秆。我局组织帮扶干部深入包村点,对全村进行大力的宣传。让全体村民深刻认识到焚烧秸秆的严重危害,并同村干部一起上户与村民签订秸秆禁烧协议,做到令行禁止。

3、我局深入村组大力宣传推广“社会扶贫APP”,做好“中国社会扶贫网”贫困户注册全覆盖工作。我单位包村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为其安装好手机“中国社会扶贫网”APP,并注册贫困户账号,讲解官方平台的使用方法,更好地实现社会扶贫资源的精准化、规范化,做到贫困户注册全覆盖。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1、继续协助做好村“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协助村发现培养村级后备干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过硬的基层党组织。

2、会同村“两委”组织进一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精神的宣传宣讲。让村全体村民都能听到党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