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2月份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5 08:24:56

第一书记2月份工作总结

镇共下派5名第一书记,按照区委关于第一书记系列相关规定,现就我镇第一书记履职、考勤及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小结,并报告如下:

一、考勤情况

2月份以来,除开在参加第一书记培训、学习、开会以外,5名第一书记均能够按时到岗到位,未出现溜岗,无故缺席情况。

二、工作推进情况

1、5个村均按照“稻地药乡,养生”条件要求认清形势,重点发展巴药产业,抓好“四个强化”,即强化宣传引导,强化技术指导,强化工作落实,强化招商引资;

2、5个村均能按照区巴药办文件要求,按时完成清除杂灌等土地整理工作,为丹参种植做好前期准备;

3、5个村均积极落实土地,逐户确定丹参种植地块的方位及种植面积的大小;

4、积极引进新型主体,与业主洽谈成片流转土地,大力发展巴药产业;

5、组织农民工参加培训,学习丹参种植的方法。

三、存在的问题

农民思想认识不高,对大面积发展巴药产业抵触情绪大,导致农民配合程度不高,工作难度大,使得部分村部不能行之有效的实施,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巴药发展进程。

四、下步打算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镇将继续加大对巴药工作的支持力度,帮助贫困村以整村推进巴药发展为契机,以成片建设为重点,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一是继续加大巴药发展宣传力度,切实转变贫困户脱贫致富观念,鼓励和帮助贫困户大力种植巴药。二是紧紧围绕巴药种植实现村集体增收和贫困户脱贫的中心任务,建立增加村集体收入和贫困户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