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质检员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3 10:37:55

公司质检员个人工作总结

作为一名质检员,我时刻谨记自己身上的责任。在日常工作中,我认真执行上级部门的工作方针政策,依托先进技术优势,不断创新质检方法。以产品的高质量为标准,确保每一件产品质量达标。对提高公司产品业绩把好了质量关,较好的完成了自己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现将个人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求真务实、任劳任怨,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

在工作中,我不断加强自己业务素质培养,严格按照产品质量规格展开工作。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对产品图纸、产品构造原理性进行深入了解,并且认真听取经验,仔细做好记录。这样通过在日常岗位上不断积累,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已经具备了较为熟练的质检操作流程,能够从容的应用日常质检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二、开拓创新、提高技术,不断突破工作新业绩

作为一名质检员,我的工作职能主要是严把外购原材料入厂质量、车间生产过程中的产品检验、成品检验,将生产质量控制在了生产第一线。我始终牢记自己的检验的职责,确保了每一件产品质量都达到规定的要求。质检工作的展开离不开原材料、产品生产等相关信息,及时获取有价值的产品信息是确保质检工作顺利开展的根本保证。我首先采用的是网上查询,每天都上网查看,不遗漏任何一条有价值的信息,并对产品质量进行科学分析。时刻掌握其他产品的质量动态,为公司在原材料的购买、产品生产过程中质量监督提供丰富的资料。其次是创建产品质量检验库,为更好的完成公司产品质检工作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我不断搜寻新仪器测量技术,提高本公司仪器测量技术水平,确保仪器在测量产品尺寸大小、功率电流电阻时能够准确无误。从产品质量入手,按照产品技术和产品质量要求相匹配,加强各个环节负责人之间的沟通交流,认真做好原材料入库检验、产品生产过程中质量监督、成品检验工作。用高质量的碳晶电热板产品维护了本公司的声誉,最大限度的提高了我们公司自身产品的盈利能力,提升了竞争力。 

三、今后努力方向

在不断发展的社会环境中,随着公司业务不断增多、新产品开发不断,我深刻知道今后质检工作的重要性。因此,我需要以崭新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质检工作中,以不断学习、勤奋工作来有效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我想我应该努力做到:第一,加强学习,拓宽知识面。努力学习最新的质检专业知识和相关法律常识。加强对产品质检工作走向的了解,加强周围环境、同行业发展的了解、学习,要对公司新开发的产品质量标准进行统筹规划,努力做到心中有数;第二,围绕单位总体目标,努力完成公司制定的工作任务,保证各项产品的质量能够达到相应的标准。第三,遵守单位内部规章制度,维护公司利益,积极为公司创造更高价值把好产品质量关,力争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绩,为我们公司更好发展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