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装卸实习指导员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2 03:39:44

公司装卸实习指导员个人工作总结

本月23日被安排到公司装卸实习指导员这个岗位已有一周时光。回首这匆匆而过的短暂一周,在领导和班组成员的关怀和帮助下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各项工作,熟悉了码头的各项工作程序,通过实践,学到了相关的知识与经验,同时提高了工作能力,但在这个工程中也存在一些不足。现将这一周的实习工作情况作出如下总结。

一、思想素质方面

做好工作的前提是端正思想态度。作为码头工作人员、实习生我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职责范围、工作目的,了解码头工作的流程、范围以及相关知识,要努力的从中学习经验、总结教训,为以后的工作铺好路、搭好桥;其次,是要做好吃苦的准备,树立认真、朴实、端正的工作态度。认认真真、脚踏实地的完成每一项工作;再次是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知识,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培训工作。

二、工作学习方面

(一)学习目标

通过在自己岗位的实践,了解到整个码头运作的流程,掌握与岗位相关的知识、技能。加强与同事间的交流、学习,向有经验的老同事学习,以及加强自主学习,积极参加培训提高自身能力。

(二)学习内容

在日常工作中,我虚心的向班组成员取经,通过认真看、仔细听、及时问、耐心学的方式跟随班组到达现场深入学习、认真实践;同时,利用闲暇时间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拓展知识面,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和业务知识,用理论来指导实践,使自己工作做得更顺更好。

到岗后我跟随班组深入现场,认真学习了如何利用好手里的计划单高效地指挥现场按规操作。一是按照计划单的部署指挥到达堆场的货物在指定位置装柜、卸车,按规操作,同时灵活变通,根据实际情况有效改善工作方法,尽最大努力地让工作取得最大效益;二是学习各种机械的操作方法,明白机器操作的原理,了解到机器如何更好的发挥调配作用,从而保证生产工作顺利进行;三是熟悉各项作业工序。

(三)学习现状、进度

一是深入现场,了解了码头货运各项作业工序,指导了卸车入柜工序、堆场一船、船一堆场、重进吉出四种工序的详细内容和操作方式方法。

二是制定了工作流程图和周计划表。要想有条不絮的完成各项工作,需要有清晰的思路和有计划的部署,根据这一周的实习,我掌握了工作流程和操作步骤,为了更好的完成后面的工作,我制作了岗位工作流程图,根据图快速的了解各个环节的工作重点及各环节的紧密联系,使指挥工作充分的发挥了它的作用,同时在这周结束时,我认真的对这周的工作做了总结,分析了得失,为了后面的工作做得更好,避免之后的工作再犯之前的错误,发挥之前在工作中的优点,我制定了下一周的工作计划表。

三是掌握了机械操作方法,根据实地考察、观看和亲自上岗实践,以及向机器操作员询问方法经验,顺利的掌握了机器操作的方法。

三、取得的成绩、不足及今后打算

一周的时间虽然很短,但在这一周里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熟悉了各项作业的流程,掌握了机器操作的方法,学到了港口货运的相关知识。我明白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道理。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在工作中,太过急功近利,这道工序还没深入了解就想进入下一道工序。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保持学习的积极性和对工作的热忱,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扬长避短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