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神经外科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7 09:45:21

医院神经外科个人工作总结

光阴任苒,岁月如梭。2012年通过招考我进入了医院神经外科工作,转眼间进入***医院已近三年多的时间,在这宝贵的三年里,在医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同事们的帮助下,自己的思想素质得到了提升,临床专业技能得到了有力提高,在工作岗位上,本人恪尽职守,尽心尽力,积极为医院的发展,为服务广大病人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感谢领导给予我的平台,谢谢同仁们在工作上对我的帮助和支持。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竭尽所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下面将的个人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我的素养

参加工作以来,个人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紧密围绕在党组织的周围,加强自我学习力度,尤其是对党的理论政治知识的学习力度,通过参加集体学习和利用业余时间,个人较为系统的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理论精神,尤其是关于“中国梦”相关理论的论述,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让自己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提升了自己的政治素养,增强了大局观和责任观。此外,个人还利用各种时间和培训机会,积极提升自我的专业技能知识,在这三年的时间内,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和能力得到了提高。

(二)心系病患,认真接诊每一位病人

作为一名医生,我深深的知道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作为一名医生,救助病患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病人相信我们,我们就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他们,为他们解决各种生理和心理上的问题。在神经外科接诊的过程中,我始终保持这种心态,认真的对待每位前来看病的病人,认真聆听他们的诉求,帮助他们根除病灶,将病人当亲人,在神经外科的接诊过程中,有很多病人得病的根源是由于工作压力大,同时缺少亲人的理解和安慰,久而久之,心理产生了疾病,出现了各种神经性的问题,因此,在具体治疗的过程中,我十分注重对其心理的治疗,一方面安慰他们的家属,让他们的家属能够宽心,另一方面,从心理的角度,耐心细致的帮助他们解除痛苦,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获得了病人及其家属的好评。截止目前,全年共接诊***次,未发生一起医疗事故,病人满意度达到***%。

(三)坚守职业道德,防腐拒变

在工作中,我深深知道作为一名医生在面对病人家属的“好意”时,必须要坚守职业道德,守住底线,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更是我们义务,因此,在实践中,一方面,我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不忘自己的本份,在思想意识上坚守底线,廉洁自律,不越红线;另一方面,在实践中,对于病人家属的每一次“好意”,我都坚守原则,不拿病人家属的一分一厘,清清白白行医,干干净净做人。

(四)理解病患,做好安抚

近年来,在全国医患之间的矛盾不断加大,在面对实践工作中的各种医患矛盾之时,按章办事,遵守法律,和谐稳妥的处理好医患之间的纠纷是我们每位医护人员的必须要遵守的原则,因此,当我遇到这类问题时,首先从病人得角度出发,安抚病人得情绪,理解病人;其次是有礼有节,按章办事,积极和谐的处理各种矛盾;此外,在业余时间,我还不断的加强自我的法律专业知识的学习,让自己知法,懂法,不断拓宽自己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五)加强学习,提升技能

参加工作以来,个人努力加强专业技能方面的学习,先后参加了***、***等各类培训班,攻读***、***等课程,同时,注意学以致用,努力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自我的专业技能水平和临床医疗能力。多年,个人还先后撰写了***等多篇学术论文。

(六)严格贯彻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在工作中,本人严格贯彻落实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努力学习前辈和各类先进的高尚医德医品,通过学习他山之玉,不断的提高自己。同时,目前全国各大公立医院正在开展医改,在工作中,我坚持拥护医改的各项措施,贯彻执行各项医改的政策制度。

二、存在的问题

三年来,虽然在本职岗位上,个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医院的要求,与领导的要求,与先进标杆,还有很大的差距,存在这一些不足之处,这些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思想素质仍需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思想理论素养,大局观方面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二是专业知识技能方面还需要加强。尤其是要学习国内在神经外科方面的先进成果,前沿理论等方,不断的加强自我的专业技能水平。

三是创新力度不够。在工作实践中,受到传统思维的影响,工作的创新能力尚需加强。

三、2016年的工作计划安排

面对未来,在日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加强以下几方面努力的力度。

(1)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的提升。进一步认真系统强化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神经外科专业知识,让自己的综合素养和能力得到切实提高。

(2)进一步加强自我创新能力的提升。在工作实践中,勇于打破传统思维,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提升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本职工作的开展。

(3)做好各项本职工作,服务好广大患者。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职业操守,坚守道德底线,在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服务好广大病患,尽自己的能力让他们早日康复。

在未来的工作中,本人一定将快马扬鞭,比照先进,不断加强自我各方面素养和能力的提升,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发挥出自己的力量,更好地服务广大病患,服务医院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