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网点挂职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06 02:43:03

银行网点挂职工作总结

自从担任XX银行网点XX(根据客户自己的职位填写)以来,我善于从日常工作中去总结经验,促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有效提高。在网点内部同事和行长的共同支持配合下,XX银行内部管理机制不断完善,服务水平、各项业绩都得到了较大的提高。为了我行更好的发展,X年X月X日,我被上级安排至X银行挂职工作,在挂职工作当中,我以“德、能、勤、绩”标准考量自我,它就像一把尺子、一杆称、上上下下眼睛,在看着你、量着你、称着你,成为约束自我、改造自我、锻炼自我、提高自我的思想武器。下面我就自己挂职工作中的各个方面的情况,总结如下,请各位予以评议。

一、学习情况

挂职锻炼开始以后,为了弥补我在实践方面的不足,帮助我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XX银行首先安排我在各部门进行为期十天的学习了解活动,了解XX银行在经营管理方面好的做法和先进的管理模式。在这X天的学习过程中,我先后走访了XX银行的会计结算部、计划财务部、公司及机构业务中心、个人银行业务中心、风险管理部等部门,各部门负责人耐心地为我讲解了其所在部门的主要职能和业务流程,并让我阅读了XX近年来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诸如《XX银行柜员管理实施细则》、《XX建设银行北京分行网点管理办法》、《XX支行个人客户经理考核办法》、《XX支行柜面业务技能考核办法》、《XX支行财务管理暂行办法》等。通过阅读这些资料文件,我对XX银行的业务种类和经营管理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这对于我今后的教学工作以及专业建设都有很好的参考借鉴价值。另外,为了应对日益激烈的银行同业竞争,更好地适应市场和客户需求变化,进一步提高经营管理的专业化、集约化、精细化水平,减少管理层级,XX银行进行了积极的组织机构改革,采取扁平化管理,新设了一批直管支行。这样的改革速度和力度对每一位员工都有所触动,同时也给XX银行管理和保障提出了很大考验。为了保障改革工作的顺利开展,这期间XX银行出台了大量业务规范整合、风险控制、网点转型、安全保障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在阅读了这些文件之后,我深刻地体会到了XX银行进行这项改革的信心与决心,认识到了XX银行在面对市场环境变化时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这将会给我的教学增加许多生动的案例和素材,有利于我今后有的放矢地开展教学活动。

为进一步地加深对银行制度的理解和深入学银行在市场营销、风险管理、信用评价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在结束了部门走访之后,我又分别到储蓄所、个人理财中心、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个人住房信贷中心等业务部门进行了深度调研和学习,并与一线的业务人员、客户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这让我受益匪浅。在XX银行挂职期间,我积极与大堂经理、前台柜员进行交流,向他们了解一些具体问题,比如网点的功能分区、岗位设置及其职责、网点的现金管理、不同网点的业务品种、具体业务的办理流程、柜员考核制度等。他们的热情解答解决了我在日常工作中的一些困惑,无形中提高了自身的业务水平。

多年的工作经历使我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之心。在工作中,我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及时学习掌握和国家的方针、路线、政策,领会总行的战略部署和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在XX银行挂职工作的时间里,为了能够做好挂职工作,在工作中我不断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努力学习相关的工作理论知识;详细记录各项工作的操作技巧,通过自己所学的知识,细致、高效、准时的完成了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了挂职目标;同时,还不断加强了自身思想教育的培训,以此来让自己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二、内部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

在银行网点发展中,认真完成总行及支行今年新下发的各种文件内容,严格执行各个登记薄新制定的规定;严格要求网点内每个柜员规范进行操作。在银行网点内部管理方面,挂职期间我主要作出了以下工作:其一认真梳理工作流程,建立有效的岗位责任制。在这个过程中,我通过综合分析,将网点内每个工作岗位的职责都罗列出来,撤销一些工作效率低下的岗位。同时,为了便于管理,还坚持将一些工作内容差异较大的岗位分开,从而实现让网点内各个岗位实现系统化管理。坚持实行科学合理的岗位分工,达到了预防风险的目的;其二是完善了内控监督机构,提高了网点成员的综合素质。在日常工作中,我非常清楚内控监督机构的重要性,所以要求网点内部监督机构的人员都必须熟悉各项业务,而且需要具备较强的责任心。同时,我还根据网点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检查实施方案,让各项常规检查工作都落到了实处。

三、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依法经营意识和竞争意识培养

我在XX银行挂职工作了XX(时间)。XX银行是一家不断发展不断革新的银行,因此,我们只有与银行一道进步并快速成长,才能跟XX银行的发展脚步。“存款靠公关、稳存靠服务”我一直深刻的明白这一点。因此在挂职工作中,我始终保持自身的良好服务品德,同时不断的提高自身的服务技能。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方面,我总是以最快的速度谋求最高的办理质量,甘愿自己累一点,也不愿让客户多等一分钟。为了提高办理业务的速度,我也会向其他优秀同志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交流好的工作经验,共同进步。我记得挂职期间,有人这么说过:“有客户投诉说明客户有需求,客户愿意留在你这里办理业务,所以才会提出意见,如果客户没有需求那他完全可以不提出任何意见而是换一家银行。”因此,在工作中若客户给我提出意见,我总是虚心接受并表示会努力改正,不仅赢得客户的信任,还为XX银行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随着XX银行的快速发展,业务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客户对我们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业务量的不断增大,让我们一时不适应,加上以前的一些不合规,需要大量的时间来整改,从而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有人问我在这上班累吗?我常常会回复不怕累但怕不会,不怕辛苦只怕辛苦了还没做好。因为我热爱这份工作,热爱XX银行,所以我们愿意花费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在工作上,只想把网点内部经理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完。

在XX银行挂职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无论是大事小事,都已是过去,也已成为历史。面对现实,面对未来,“吾日三省吾身”,我要正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全面的思考与剖析自己,按照十八大精神及“中国梦”理念,在未来工作中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继续加强银行网点业务风险防范,积极实行安全文明管理,让XX银行(客户自己本身所工作的银行)能够稳定健康的发展;二是不断学好新的业务管理知识,更好的施展自己的才能,做出出色的成绩,将自己的工作能力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档次。为推动XX银行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