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个人四风问题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11 09:30:09

领导干部个人四风问题工作总结

我单位为切实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政策,提升单位领导干部的作风素质,举行了个人“四风问题”自查活动。我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将个人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四风问题”总结如下:

一、官僚主义

为了追求政绩,在工作中存在弄虚作假的现象,以点“代”面,搞数字游戏,对下级压高指标,向上级虚报数字,报喜不报忧;还存在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的现象。

二、形式主义

目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最主要的表现就是:工作就是开会,会议开得越来越多,确讨论不出个结论,文件发放的越来越多,确不能实际地解决问题;遇事不分轻重缓急,都要层层请示;在处理工作问题上还存在“今天考虑”、“明天研究”的推托现象。

三、享乐主义

在工作中,缺乏艰苦奋斗的精神,认为现在经济发展起来了,没必要再艰苦奋斗;产生了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想法,在生活中讲排场、比阔气。

四、奢靡之风

在生活中,放松了对自己的约束,经常进行公款吃喝,铺张浪费,不节俭,花费钱财去追求享受;接待上级的宴席要高档,开会要在星级酒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针对性地解决个人工作生活存在的“四风问题”,加强自身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建设,提升自己廉洁从政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