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专业毕业生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07 08:49:09

计算机专业毕业生个人工作总结

作为一名计算机与科学专业毕业生,我2006年参加工作,根据个人专业及工作兴趣选择市政园林方向,并先后进入高淳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江苏盛禾建设有限公司工作,在职期间参与了近10个项目的市政园林绿化现场负责工作,在公司领导的指导下,在同事的帮助下,我认真学习专业技术知识,努力打好个人思想基础,积极将在校期间所学知识及工作经验,运用到实践当中,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果,具体如下:

一、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政治基础

城市园林绿化是城市的基础设施,是城市市政公用事业和城市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近几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发展,我市在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及园林城市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工作任务越来越重,艰巨的绿化工作任务,为新形势下加强园林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个人自入职以来通过专业知识以及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在做好现场本职工作同时,深入挖掘个人职业潜力,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主旨,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在团队凝心聚力的思想之下,充分调动自身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了较好的思想政治工作成果。

二、自足本职,发挥专长,认真做好岗位工作

我于2006年至2009年高淳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就职,在职期间任省道239道路景观改造工程九标现场技术员,2008年市政设施建设创卫项目现场负责人,2009年高淳县镇兴路十标人行道改造工程现场负责。由于工作特殊性,我在职期间大部分时间都在工地现场工作和值守,室外工作条件差,工作任务重,安全及质量要求较高,我与其他现场工作人员不畏酷暑严寒,坚持从细节着手,处理好每一道工序的关键环节,尤其是在雨季和冬季等特殊时期重点做好安全施工的预案,保障施工进度及项目质量,确保项目安全顺利的交付。

因为工作需要,我于2010年至2011年到江苏盛禾建设有限公司就职,在职期间任2010高淳县石湖河景观一标现场负责,2011年省道239人行道改造工程九标现场负责人,2011年江苏中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工程省道S239县城段绿化工程二标段现场负责,2011年南京中天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中标省道239景观绿化工程施工项目LH4标段现场负责,2010年高淳县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中标高淳县开发区西山河东北侧、凤山路以南区域土方回填工程现场负责,2011年高淳县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中标高淳县开发区沧溪北路以东双湖路以北地块土方平整工程现场负责,2012年常州市华景花木园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高淳县红旗路改造工程绿化项目一标段现场负责。随着个人职责的提升以及工作任务的加大,我继续保持旺盛的工作精神,在现场做好施工记录工作,按照施工流程认真组织,施工之前做好隔墙前期准备工作,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标准落实现场检查及阶段和质量控制,协调处理现场出现的各种问题,完善施工资料的整理及编制,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在几年的工作中我总结了丰富的现场工作经验,并且个人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但是在个人技术及协调能力等方面还需要继续提升,在未来我将不断鞭策自己,充实能量,提升业务水平,努力适应工作需要及企业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