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职副镇长学习工作总结5篇

时间:2022-03-09 09:45:04

挂职副镇长学习工作总结5篇

第一篇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县委和镇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在县委督导组的指导下,我参加了镇党委组织的集中学习、听党课、工作之余自学、召开座谈会、到先进示范村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的学习。通过学习,我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自身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群众观念得到进一步提升,现将一年来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一、学习形式多样化,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为确保学习效果采取多种学习方式,包括单位每周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听县委、镇主要领导讲党课,提升对活动的认识;召开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主干、各基层站所负责人参加的会议学习;组织收看村官李天成、史来贺等先进典型的事迹,观看了省豫剧三团在后寺诗美居社区的演唱的戏剧《村官李天成》;与镇村干部一块儿到卫辉市唐庄、县刘庄等地参观学习;机关干部自学等多种方式。学习过程中,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确保学习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通过学习,个人素质进一步提升。

通过学习,使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乡镇干部,必须扎根基层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通过学习自己在理想信念、群众观点、执政能力、精神状态、思想方法等方面都得到进一步提升,具体表现在:

(一)通过学习自己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我认为作为一名乡镇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理想和价值。要扎扎实实地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用心钻研;要充分发挥岗位职责,严格按照县委和镇党委的目标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通过学习群众观点进一步增强。深入学习兰考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体会更多、感悟更深,更加明白要时刻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学习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更加坚定宗旨意识,始终与群众心相连、情相依,做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只有这样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获得群众的支持,我们的工作才能有群众基础,才能卓有成效。结合目前自己所分管的城建办的工作,社区建设是县委的中心工作,涉及的控建、拆迁、建新社区,该项工作完成好仅靠政府的力量远远不够,需要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群众自愿搞社区的积极性提高了,我们面临的难题就很容易破解,结合此次活动的契机,我认为需要深入群众宣传新型社区的优势、发展趋势,了解群众的所需,让群众深刻认识到政府目前搞的社区建设必要性,通过深入走访宣传,把建设社区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有了很好的群众基础,能推动社区建设的发展。

(三)通过对政治理论深入细致的学习,用政治理论武装自己头脑,指导促进工作开展,执政能力进一步增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力量,推动工作不断创新发展。通过学习为民服务的意识不断提高,工作中克服困难的勇气不断增强。结合自身工作服务社区项目建设,具体是服务好东街新干线二期项目征地,镇公租房建设,嘉和广场、新干线一期及中兴二路、中兴三路东段工程建设,为群众居住和出行条件创造良好的条件,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通过学习,深入群众走访调查,对收集到群众期盼解决的问题,能当即解决的做到立行立改。

第二篇

根据安排来到镇任挂职副镇长。一年来,我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按照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理论学习,增强顾全大局意识,努力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高驾驭全局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现将今年的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

社会飞速发展,知识理论需要不断更新才能顺应时代的发展,时刻提高警惕性和敏锐性,我认真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特别是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学习坚持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精读与通读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坚持每周集中学习,通过理论的学习,坚定作为一个干部的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学习党纪国法,时刻廉洁自律

自十八大召开以来,我时刻都以一个党员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了《廉政准则》和“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在工作中注意维护党员干部的形象。今年参加了省委党校和市委党校教授的集中授课。同时,加强自身业务素质学习。参加市政府法律培训二次。

三、深入基层,向广大人民群众学习

我坚持沉下去,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过程中,注意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不断提高自身解决复杂问题和驾驭全局的能力。撰写理论文章2篇。

第三篇

我叫,现在中和镇人民政府挂职锻炼,任中和镇副镇长,在党委口协助工作,负责中和镇信息、新闻上报工作。

现将2014年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一、学习内容

首先,认真参加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学习。

元月份至12月份,先后学习:习在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郭庚茂深入贯彻学习兰考调研精神、市委书记李庆贵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讲话、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等。观看影视片先进人物焦裕禄、李连成、史来贺等;到卫辉市唐庄镇四和社区和新乡县刘庄村实地参观学习吴金印、史来贺两位老先进、老劳模的先进事迹,在后寺村观看豫剧《村官李天成》。学习郭力铭书记在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王永记县长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作好李向军书记《用朴实硬朗温暖的作风推进中和镇各项事业》党课笔记。

其次,深入开展自学。

本人坚持每周一至周六晚上不定时自学,同时每周周日下午为固定自学时间。在学习中,我重点学习了以下内容:

一是党的领导人关于群众路线讲话。重点学习了在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中纪委全会上的讲话。二是坚持学习《人民日报》、《河南日报》、《新乡日报》及《今日获嘉》中有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报道与评论。三是重点学习了1990年《秘书工作的风范??与地县办公室干部谈心》一文,牢记办公室是一个单位,一个系统,一个机构的关键部门。办公室工作如何,对党委乃至一个地方全面的工作影响很大。“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办公室工作做好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也就有了可靠保证。”四是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明读本》、《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知应会150问》、“一学三促四抓”、“三严三实”、2014年全年《中共中央办公厅通讯》等内容。五是深入学习县委书记郭力铭立行立改动员会精神,一要抓好活动,二要抓好发展,三要抓好改革,四要抓好和谐稳定;镇党委书记李向军提出的“硬朗、朴实、温暖、坦荡”新工作作风。

在学习中,我秉持“多看、多记、多思”的原则,认真撰写读书笔记、收集简报。截至目前,共整理剪报近100篇,电脑存档近100篇,读书笔记近万字。

二、学习体会

一是要切实改进作风。通过学习,从思想上牢记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工作中,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省委的实施意见,着力强化政策纪律观念,切实解决好坚持党性原则的问题,坚持用政治纪律规范言行,坚决反对政治上的自由主义;坚持以组织纪律纯正风气,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原则性、战斗性一以贯之。

二是干好工作就要向群众学习。4月11日,我和中和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支部党委书记、各村委会主任赴卫辉市唐庄镇、新乡县刘庄村实地参观学习吴金印、史来贺先进模范事迹,感触最多的便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在实践中被赋予了鲜活的生命力。在唐庄,群众们都说吴金印工作上的办法多、点子多,他说:“我有多大能耐啊?很多办法和点子都是从群众那里得来的。”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群众最有智慧,群众最有办法,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工作上遇到什么困难,跟群众一商量,办法就有了。”唐庄镇“西抓石头东抓菜,北抓林果南抓粮,乡镇企业挑大梁,沿着国道做文章”的经济发展思路,就是吴金印同志深入老百姓中间搞调研,根据唐庄地处京广铁路和107国道旁,西为山区,南是平原洼地,北是丘陵的现实提出的。史来贺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带领刘庄人用了整整20年,把刘庄700多块高低不平的盐碱地改造成了旱能浇、涝能排的高产稳产田。他和村里的群众一道,不断总结种棉经验,使皮棉平均亩产达到56公斤,是当时全国平均产量的3倍,一跃成为全国农业战线的先进典型。吴金印、史来贺先进模范事迹再次印证了群众路线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方向保证。此次学习,让我的思想得到很大的触动,也真正地从思想上认识到,走群众路线是掌握人民群众的困难和需求的前提基础,只有通过扎扎实实的群众路线,才能真正掌握群众所想、所需、所求,才能真正理清个人工作思路,发现、正视个人工作中的不足,才能让我们的工作方法和思路跟群众的需求真正结合,才能正确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三是要强化真抓实干。“为政贵在行”,“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理论学习是为了促进工作,在工作中,我坚持辩证对待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积极进取与量力而为,提高标准与遵循规律,结合工作务实对待,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坚持理性看待工作中各种困难,通过深入调研、摸准实情,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数据的调研信息。就像所说办公室工作如何,对党委乃至一个地方全面工作影响很大。通过理论学习,我更加认识到,一个人的工作好坏,不仅影响到整个中和镇办公室工作的荣誉,更会影响到中和镇的工作,要更加严格对照自身职责、分管的信息、政研工作,分析工作形势,全盘统筹考量,不止步于积极主动服务,力争提升到超前服务;不止步于减少工作差错服务,力争实现无差错服务;不止步于加快服务,力争取事即时高效服务。

第四篇

,男,198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共镇挂职党委委员,现将一年来的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一、日常学习情况

一年来,我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并且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按时参加机关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努力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同时,自觉利用工作之余开展业务知识自学,从书本中汲取经验,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镇党委、政府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不断加强党性培养,增强党性观念,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强烈的事业心投身到工作中去。

二、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

自3月底在全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认真参加了镇党委组织的集中学习和自学。学习过程中,共记录了13000余字的学习笔记,并撰写了数篇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学习,使我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使我认识到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使我对如何做好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抓好学习的同时,到所包村深入群众进行走访,征求意见建议,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对能够加以解决的问题及时加以解决,对自身能力范围以外的问题,第一时间向镇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征得主要领导的支持,对有关问题进行有效处理。通过走访,共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7项。在整改阶段,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一加以整改,使自己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

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在日常实际工作学习过程中,没有很好地做到工作和学习兼顾,有时以工作忙为借口而忽略了学习,理论学习不能做到持之以恒,同时运用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二是深入农村调查研究不够,不能及时了解广大群众的所思所想和实际需求。今后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积极探索学习方法,在理论深度上下工夫;同时多深入农村,走进群众,多开展调查研究,多倾听群众意见,及时了解掌握群众的迫切需求。

第五篇

在工作中,我坚持围绕工作抓学习,抓好学习促工作,坚持日读十页书,读系列讲话,读《人民日报》《日报》《日报》理论文章;周记千字文,记理论、记感悟;一月一总结,总结得失、成绩与不足;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以适应日新月异的发展形势。

一、学习情况

(一)集中学习

镇党委书记、镇长每周讲一次党的理论实践课、通报一次整体工作运行情况及应注意的问题和对策,时间定在每周周三上午,8:30?10:30;截至目前,共集中学习了8次,学习了《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郭庚茂在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县委书记郭力铭在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的讲话》《镇着力解决“身在农村不懂农村”的问题》《镇下大力气消除征求意见群众顾虑多的问题》,写了18篇共2万字的学习笔记和3篇心得体会,使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有一定提高。

(二)自学

本人每周周六下午定为自学时间,学习材料是当周的《人民日报》《日报》《日报》中有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报道与评论,本着多看看,多记记、多存存的原则,在撰写读书笔记的同时还收集简报,方便温故知新。截至目前,共存剪报50余页,其中包括《最是“实”风动人心》《领导干部的“义利之辨”》《眼光与见识》《坚持实事求是好作风》等文章。

(三)专题讲座

口片负责人、副职领导每周作一次业务工作专题宣讲,时间定在周五下午,3:00-5:00。先后以“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树立朴实、硬朗、温暖、坦荡的工作作风”、“讲政治、讲发展、讲组织、讲管理”、“充分发动、依靠、服务群众,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及“新型城镇化的形势和任务”、“招商引资的渠道和方法”等为内容,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听取党课和专题报告20余场。

(四)实地参观,观看影视教育片

3月30日,在后寺村观看现代戏《村官李天成》,学习了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的先进事迹,并撰写千字心得体会;4月11日,党委书记带队班子成员以及14个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主任一同到唐庄镇、刘庄村进行参观学习,了解当地发展,学习劳模精神,撰写题为《“苦干”与“苦熬”》心得体会,并就领导干部参观学习唐庄、刘庄收获多为主题向《今日》上报信息《从闪光点到启发点,从共振点到切入点》。同时,我亲自撰写的信息在《今日》头版头题发表5篇,分别为《镇,转变作风进行时》,《镇抓人管事,抓事育人??以环境整治促队伍建设》《镇五轮驱动城镇化建设全面铺开》《解读“三项教育的”的密码》《一座镇,一段情,一个梦??镇“我心中的”主题宣讲活动侧记》,加上其他版面的信息共计20余篇。

二、学习体会

(一)作为基层干部,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紧扣发展要务,与群众合拍。恪守为民之责,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加快发展的实际成果让群众看到实惠,看到希望。绝对不能几年下来,山河不改,面貌依旧;二是多干平凡实事,与群众合意。“群众利益无大小”,对关系到群众利益的小事必须多操心,有问必答,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三是坚持树立平民意识,与群众合群,要时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改进工作作风,拉下身子,深入基层,少说多做,在思想上尊重群众。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以扎实的工作业绩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二)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真心做人。做人是做事的基础,没有一个好的人格,不论从事哪个行业,都将失去起码条件,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这样,我们做人才能有充足的“底气”,做事才硬气。

(三)思想上,宁可苦干,也不苦熬。基层条件艰苦,组织让我到基层锻炼,我应该理解组织的良苦用心,抓住机会提升自己,不能畏难而退,混日子、熬年头。宁可苦干,不可苦熬。苦熬没尽头,苦干才有奔头。他们的过去是穷乡僻壤,群众吃不饱穿不暖,而唐庄镇、村的今天,群众既富裕又幸福,吴金印、史来贺将实干、苦干作为桥梁,带领群众从过去跨越到现在,还将继续昂首阔步前行,这告诉我们用苦干、实干向去攻克困难,就能收获广阔天地。史来贺有句名言“创大业,作大难。创小业,作小难。不创业,穷作难。”看看吧,既然都得作难,我们何不去作创业的难,这样的难作得有意义,这样的难作得有奔头。

(四)在活动中学会了一些工作方法。分工就是责任。对于分管工作,业务性的要熟练掌握,任务性的要明确标准,有时间节点的卡住时间节点完成。每个领导都要有独挡一面的能力;分管工作要有条理,善于摆正领导职责、运用领导位置、发挥个人魅力,集聚好口片上的工作积极性。善于运用“倒逼基层法”开展工作,对村、户的情况了解得比村干部还透彻,逼得村干部不得不干;切口包片就是齐抓共管,齐抓必须共管,形成合力,不能让你口片的任何工作成为拖整体工作后腿的短板;工作上要善于归纳、总结,扬长避短。对于工作成果,要学会保存和举一反三的再利用。

总而言之,通过一年来的学习,我丰富了理论知识、开阔了视野,工作方向更加明确,工作抓手越来越多,与群众的联系更加密切,坚定了为民服务、办实事、求实效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