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级后备干部思想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30 11:00:31

科级后备干部思想工作总结

一、狠抓学习提高,着力强化素质建设

我重点加强了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结合局机关组织的学习机会,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科学的发展观,切实领会其科学内涵,积极运用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不断改进自身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工作方向,增强了为财政事业奋斗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业务学习,努力提高理财能力。财政工作技术性、业务性强,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提升理财水平。同时,我认真学习新时期国家法律法规和财政政策,切实领会吃透文件精神,提高了自身业务水平,为更好的做好财政工作打下了坚实的业务基础。

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当好人民好公仆

自担任副局长以来,我时刻在提醒自己,从难从严要求自己,只有时刻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共产党员和人民公仆本色,才是对党、对组织最好的回报,与时俱进地推进反腐斗争,必须解放思想,立足创新,自觉的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符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工作机制的束缚中解放出来,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要创新源头治理机制,从根本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使我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廉洁自律的意识,从思想源头上杜绝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树立财政干部的形象,任职几年来我认真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工作部署,确保各项规定和措施能够顺利实施,促进各项财政工作的顺利完成;按时参加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学习,积极参加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定期向领导和主管部门汇报个人及本单位、本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教育管理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干部职工,认真执行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和党纪政纪、法律法规,杜绝各类违规违纪以及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工作中不弄虚作假、谎报成绩,不“跑官要官”,不利用公款大吃大喝、请客送礼、挥霍浪费;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占用公物归个人使用或进行营利性活动的;不利用职权上的影响和职务上的便利为配偶、子女或其他亲友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和优惠条件,不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基建工程等生产经营活动;不接受有关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或其他实物,不到与行使自己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个人报销应由本人及配偶、子女支付的个人费用;对党忠诚,及时向党组织报告执行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坚持“八荣八耻”,树立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的公仆形象。严格履行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国家公务员廉洁从政的基本要求。

三、指导思想及主要工作职责

(一)做好农财股工作

(1)规范支出,加强农口单位的财务管理。认真做好部门预算编制审核工作,精心测算、细化支出内容,提高预算分配透明度,做到核实、算准、不遗漏、不虚报,确保农口单位人员经费和各项事业支出的需要。平时,根据农口单位资金申请报告我们深入到单位,了解、检查单位资金需用量,提出安排资金的合理化建议,确保单位财务支出规范化、合理化。

(2)围绕中心,着力搞好调查论证,认真做好支农项目申报工作。在项目申报工作中,我始终围绕以农民增收这个中心,结合我县发展农业的总体规划,积极参与年度项目申报计划,搞好调查研究,反复论证,筛选重点支持对象,提前做好项目储备工作。与水电局、发改委、扶贫办紧密合作,互通信息,确定申报支农项目,由财政申报个,从我们申报项目的具体内容来看,全县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个;支持土地治理项目个;支持无公害生产、农产品基地建设农业合作项目个;支持养殖业项目个。通过这块财政支农资金的投入,这对我县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增加和促进无公害产品生产,扩大一批示范和带动性龙头产品建设,将会产生积极的推动效益。

(3)做好粮种补贴、退耕还林退牧还草各项工作。(1)众所周知,种粮农民良种补贴是切实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重大举措。对种粮农民良种补贴发放工作关系到农业、农村、农民的切身利益,是维护农村稳定的根本要求。根据以往年度“一折通”统计的种植面积数据和农业部门统计的种植面积,全县种粮补贴面积为万亩,发放补贴金额为万元,全县受益的农户为万户,直接受益人数达人,真正体现了党的惠农政策。(2)退耕还林退牧还草补助资金是国家恢复森林植被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举措,认真完成发放工作是关系农业、农村、农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农村稳定的根本要求。我股及时拨付退耕还林退牧还草补助资金万元,该资金正在兑付中。

(二)大力宣传财政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条例。做好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宣传查询工作。提高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负责人的法律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关注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的参与意识。依法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争创服务型科室。

(三)紧扣财政工作中心,做好办公室主要工作。立足全局统筹谋划,做到在参与决策上不越权,在提意见和建议上不自作主张,在管理事务上不缺位;二是围绕领导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政务、事务、督办、服务、协调等方面,积极为领导决策提供可操作性的依据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三是通过政治业务学习和提高自身和办公室整体工作水平,牢固树立大局、服务、责任这三大意识。努力做到大局不糊涂,原则问题不含糊,具体问题不马虎。

(四)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

我深知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局党总支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领导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不断提高。以全面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为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施“堡垒工程”。把做好“堡垒工程”放在工作的首位,我始终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支部、党小组的各项活动,带头上党课,谈体会,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严把党员入口关,重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坚持培养、考核相结合,定期与其谈心,了解情况,及时填写考察意见。开展党员评比工作,领导各党小组根据支部的统一部署,认真进行党员评比,带头把评比做为自己找差距、讲奉献的突破口,认真回顾和总结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加以客观地分析,并实事求是地给予评价,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让战斗堡垒作用明显提高。

(五)完成了财政局各级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性工作和任务。

四、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第一,理论学习不扎实。一是不能正确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学习上往往是系统性不强,不能持之以恒,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大度不够;二是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联系的不够紧密,运用理论解决实践问题还不够。

第二,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不够,忙于日常事务,调查研究少。

第三,思想解放程度和观念更新速度需进一步加快,要时刻跟上发展的形势,转变观念紧扣时间脉搏。

第四,财政专业技能需进一步提升,在平时工作中,忙于处理各项日常事务,只是被动学习业务知识,随着财政各项改革的迅速推进,特别是各项财政法规政策更新较快,所以就要求我们要及时的掌握这些法规、政策,这些方面尚有些距离。

针对自身存在的不足,我一定会认真总结,加以改进并决心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业务知识的学习。注重党性修养和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水平,一是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系统性;二是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同改造世界观,增强党性观念结合起来;三是把工作学习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2、求真务实,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以身作则,为人表率,努力营造一个谋事干事,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二是要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始终围绕市委政府及局委会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发扬崇尚实干,少说空话,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三是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密切联系群众,注重工作方法,尊重和关心依靠他们,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为我市财政工作出力献策。

3、勤政廉洁、奉公守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身抗腐防变的能力,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和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