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供电所书记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6 10:43:56

农村供电所书记工作总结

铆足精神向前冲,无限风光在险峰。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氛围叫和谐,有一种主题叫廉洁。如今盐城供电公司党纪委高屋建瓴、审时度势地开展了以“强作风、筑廉基、保纯洁”为主题的第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对于作为农村供电所支部书记的我来说无疑会起到极大的教育作用,我深深地明白这既是期盼,也是命令,是战士上前线的冲锋号。

“强作风、筑廉基、保纯洁”,我们有理由认为,制度、舆论和监督是一种外在的约束;而道德、人性和本心才是内在的规范。心者,人之本;反腐倡廉,要从“心”开始,要有一颗澄明之心、爱民之心、公仆之心、奉献之心,明察秋毫、细辨美丑、反躬自省、慎独俭让、防微杜渐、惩恶扬善,以廉为荣、以贪为耻。那么作为一名农村供电所支部书记在党风廉政的道路上我又该怎么做呢?我认为有两个方面需要我引起重视:

一、加强党风、作风建设,切实履行职责

“以铜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工作,任重而道远。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想抵御住物欲横流,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抑制住欲望、把持住关口,过好“人情关”“金钱关”“名利关”“美色关”,就要不断加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加强自律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因此,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领导干部都必须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常对照,时刻提醒自己。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加强党风建设学习,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只要放松了对自己的改造,放弃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追求,必定要犯错误。

二、牢记廉政勤政光荣传统,树立良好形象

作为农村供电所支部书记,站在自己的本职工作角度谈廉政建设,我认为应该要处理好四种关系,即:处理好自律与他律的关系,模范的遵守纪律规定,自觉接受各种监督,保持严谨的生活态度和生活作风;处理好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的关系,使个人利益必须在保证和发展社会整体利益的前提下来实现;处理好与亲朋好友的关系,身边的人,无论是配偶、子女、亲戚、朋友还是下属,都不能给他们留有优越的感觉和幻想的空间,教他们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不允许他们利用本人的影响谋取私利;处理好奉献与索取的关系,真正体现出共产党员“平时看出来,关键时站出来,利益前让出来,危难时豁出来”的气魄。

总之,作为新时代的电力人,廉洁更是一面镜子,它时刻提醒着我们:在物欲横流的时代里,我们要抵得住诱惑,撑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所以,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征程中,让我们时刻以廉洁从政为帆,以人民群众的期盼为桨,以投身电力事业的信念为舵,破浪前行。让我们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光辉的照耀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筑牢“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道德防线,弘扬“干事、干净”理念,为实现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守住本分,守住清贫,守住灵魂,守住忠诚,让我们挺起胸膛告诉自已:“廉洁之镜伴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