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电影放映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2 11:09:17

数字电影放映个人工作总结

我作为一名数字电影放映员,在上级的指示下,积极开展数字电影放映工作。迄今共放映数字电影场,观众达人(次),极大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反响。现将2014年我的工作情况做如下总结:

一、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

2014年,我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精神,积极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思想。平时,我注重学习数字电影方面的技术,做到学深学透,以便自己在实际工作中能熟练解决各种难题。更好地为大家放好电影,使大家感受数字电影带来的视觉享受。

二、认真负责,做一名称职的放映员

(一)、做好前期电影宣传工作

为了能让大家及时了解电影的放映情况,便于大家筛选自己喜爱的影片,我们都是提前做好宣传工作的。每个生产队每季度张贴放映公告,让大家知道有哪些电影会在下个季度放映。每周还会把下周放映的电影简介张贴出来,便于大家对影片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电影是每周星期三固定在村委会放映的,便于大家前来观看。

(二)、注重工作细节,为大家服好务

一是为了确保数字电影工作在农村的顺利开展,镇领导是高度重视。平时,会专门与我们放映小组开会,提高我们的思想认识。另外,还会专门组织我们进行业务技能方面的培训。以便我们更好地掌握数字电影这门高科技的放映技术。二是在电影放映过程中,我们不仅要放好电影,还要给大家服好务,让群众不仅能看到好看的电影,还能有一个愉快的心情。在电影放映之前,我们会认真把场地的卫生打扫干净,给大家一个舒适的观看环境。三是在放映过程中,我还要处理一些与群众相关的问题。比如,哪个老人眼睛不好,耳朵也不好使,我就把他安排在前方中间位置,便于他观看电影。如果,没有座位了,我会鼓励年轻的朋友起来,发扬一下雷锋精神,给老人和小朋友让座。

(三)、建立健全工作档案

为确保工作按计划、按质按量顺利完成,我要按时按要求做好各种资料、报表的收集上报工作。以便合理安排每月的放映任务。

三、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

2014年,我认真努力做好数字电影的放映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但是与人民群众日益高涨的对电影的热情相比,我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相关的业务技能,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全心全意为大家做好放映工作,做一个称职的数字电影放映员。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