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运分公司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1 10:37:12

客运分公司个人工作总结

3年来,在公司和高直快客运分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我围绕工作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加强作风建设,在自身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自己3年来的工作情况具体总结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1、认真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水平

3年来,我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公司和分公司的各项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学习业务知识。通过学习,我切实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与业务工作技能,在思想上与公司和分公司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思想,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同时,我培养自己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服从公司和分公司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

2、加强管理,确保客运安全

我是一名主管安全的副经理,确保客运安全是我的神圣职责,在加强安全管理中,我始终树立“以旅客为中心、一切为了旅客、一切为了安全”的服务理念,着重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抓好驾驶员管理,要求驾驶员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交通法规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高驾驶技术,按规定参加安全教育和学习,增强法律观念,确保行车安全。把年内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作为评选先进驾驶员的主要条件之一,严禁驾驶员超速行驶和强行超车。二是抓好车辆管理,要求按规定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确保车辆的技术性能;要求车管人员每月对车辆安全和技术状况进行一次检查,同时做好检查记录。三是抓好安全教育,每季度对驾驶员进行一次规章制度、安全行车教育,做到人员、时间、内容三落实。驾驶员在车辆行驶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到安全驾驶,防止出现各类安全事故。通过加强管理,3年来我分公司没有发生大的交通安全事故,确保了公司车辆财产与旅客生命的安全。

3、严格要求,培养良好工作作风

干工作除了业务知识与工作技能外,更主要的是工作作风。我平时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培养良好工作作风,主要是树立三种意识。一是责任意识。权力是一种荣誉、一种待遇,更是一种崇高的责任。我作为一名主管安全的副经理,要把手中的权力转化成一种责任、一种义务,勤奋努力为分公司工作,干出工作成绩,才能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员工的信任,无愧于自己的人生。二是自律意识。我要正确对待名利、地位和权力,严于律己,防微杜渐,夯实精神支柱,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严要求、作风上高境界,才能洁身自好、保持形象,增强自己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感召力。三是大局意识。我是主管安全的副经理,要服从服务于分公司的整体工作,做到分工不分家,善于把自身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把握,把出发点放在推进分公司科学发展、构建和谐上,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去维护分公司的整体利益。

二、存在的不足问题

1、学习还不够抓紧

我虽然制定了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但由于工作忙,有时便产生了以干代学的思想,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学习的方法和效果有所欠缺,没有创新学习方法和学习形式,通过学习来指导实践不够。

2、工作作风还不够踏实

我在工作作风上不够踏实,具体表现在:工作中有惰性,有时办事拖拉,办事效率不高,工作计划性不强;工作上存在本位思想,大局意识不够强。在工作上改革创新意识不强,有时仍用老眼光、老经验、老办法做工作,缺乏深入的研究,对工作的深入发展带来一定的局限性。

3、廉洁自律还不够到位

我应该说是能够遵守纪律,做到廉洁自律,但是在廉洁自律涉及日常生活小事上注意不够,没有把这些小事跟反腐败联系起来,没有真正把遵守纪律,廉洁自律提上议事日程,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履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上还有一定差距。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

1、加强学习,增强工作能力

我要把学习作为增长知识才干的重要途径,把学习作为搞好工作的先决条件,作为一种良好的习惯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之中,通过学习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2、开拓创新,转变工作作风

我要加强开拓创新,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更新观念,热情接触新事物,勇于开拓新领域。从工作的需求出发,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形式,活跃工作氛围。大力弘扬和提倡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勤政为民思想,以艰苦奋斗、廉洁奉公为主题,不断改进自己的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和工作作风。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清廉人生

我要贯彻执行公司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统一部署,按照“责任到位、监督到位、追究到位”的要求,明确责任,加强监督,并对照“履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发扬我党艰苦奋斗、勤俭朴素的优良传统,做到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

以上是我3年来的工作总结,今后我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管理,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为公司和分公司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