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局长个人总结

时间:2022-12-09 10:58:10

房管局局长个人总结

上任一年来,本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按照保稳定、保发展、保民生、保上级决策落实的要求,强化内部管理,规范办事程序,规范工作机制,规范行业管理,在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房管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和提高,赢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发展。

一、抓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为保障本年度各项工作目标的圆满完成,本人带领局一班人,从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入手,通过理论教育、业务培训、思想辅导等形式对全局干部职工的职责意识、职业操守、业务能力进行全面培训,召集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基层单位管理干部,组织温习首问责任制、主办责任制、限时办理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并向社会公开,虚心接受监督,从职业操守、业务能力、人生价值三个方面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创业创新的能力,构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广大干部职工业务素质不断提高。

二、抓经济,经济目标完成较好

2014年,我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良好。财政收入完成万元,其中上缴国税万元,地税万元;工业纳税销售收入万元,其中三产收入万元,工业收入万元;固定资产投入完成万元。一是抓好了直管公房经营管理和房屋维修资金归集工作,完成直管公房租金收缴万元,归集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维修资金万元。二是抓好了房屋产权交易工作,完成各类房产交易鉴证金额亿元,契税、印花税万元,监管商品房预售资金亿元。三是抓好了房改工作,完成审核办理房改房《房产证》和《上市准入证》户,归集增量补贴亿元,兑现增量补贴亿元,兑现存量补贴金额万元,完成了资金管理部门计划兑现的金额。

三、抓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针对部分企业房改房尚未确权办证的问题,主动协调产权单位,帮助企业解决因为改制、资料丢失、未进行初始登记等原因所致的公有住房出售中的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由于企业改制一直未办理房改售房手续户,办理房屋产权登记312户。组织开展了集中处理信访问题活动,较好地化解和及时解决了一批矛盾纠纷和重大信访问题,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四、抓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房管文明行业创建活动

为使党建工作立足新起点,开拓新局面,本人于年初向机关各部门和各基层单位下达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按照《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实施细则》要求,把反腐倡廉建设纳入党政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各项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开辟了党建工作的新途径。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树立廉洁房管理念,切实把促进党风廉政教育落到实处。定期组织党员干部以廉政讲课、观看反腐倡廉警示片等方式进行廉政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政自律这根弦,从而在全局形成了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

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强化行风建设,以房产发展、提高群众满意度为主题,不断创新思路,拓宽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措施,促进规范服务向优质服务转化,优质服务向亲情化延伸。建立完善制度,强化机制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使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努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讲奉献、勇于开拓创新的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