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员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1 10:34:03

财务员工作总结

时间过得真快,眨眼我来公司已一年了。在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帮助下,我按照公司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在财务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个人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素质

我作为一名财务人员,肩负着为公司领导和员工服务的职责,知道自己责任重大,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把它学深学透,领会在心里,运用到具体实际工作中,以此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和管理素质。在实际工作中,我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提高财务工作效率与质量。

二、积极努力,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我到公司来先做出纳,后来因工作需要,我又接任会计。现在我的主要工作,一是会计凭证的整理、装订、查找,每月的系统银行核销,税务上的填写与申报,报销单的审核、手续的审核与打印,每周的应收周报、资金的上下划拨,网上的转帐;二是每天跑银行存取现金,拿取回单,做好发票管理与系统的核对工作;三是出纳不在时,顶出纳打发票,收付现金,月末与出纳一起负责柜面的关帐,日结单与POS清单的打印等。我的工作范围较广,事情较为繁杂琐碎,但我认识到,这些工作都是公司的重要工作,对于公司正常运作和各项工作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为此,我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不怕辛苦,不怕疲劳,树立服务意识,努力按照公司的要求做好每一项工作,做到保质保量、及时完成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效率。全年来,各项工作完成较好,没有出现差错,确保了财务工作的质量。

三、树立良好作风,做好服务工作

我认识到干工作除了业务知识与技能外,更主要的是工作作风,我加强作风建设,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个人,做到和气、关心、体贴、温暖,凡是财务上需要我帮助的,我都认真努力把他们帮助好。同时,在工作中承担自己的责任,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对待每一项工作,负责到底,做好任何工作。对自己要做到技能精、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公司的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2014年,我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与公司的要求,与其他部门相比,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财务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以更加积极的工作精神,努力按照公司的要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争取创造优异成绩,为公司的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