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休所个人年终总结

时间:2022-11-27 10:53:53

军休所个人年终总结

公休一堂有情缘、关心体贴心里甜、老有所依无忧愁,军休所里度晚年。这首感言诗时时萦绕耳旁,推动着我这一年的军休工作不断向前,在这一年里,我认真地学习政策理论,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技能,认真贯彻落实所领导指示,自觉遵守规章制度,牢固树立“服务为本”的思想,认真落实老干部的额“两个待遇”较好的完成了领导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按照上级领导的要求,现将我个人2014年在军休工作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要做好军休工作,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我多年来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认真贯彻落实胡主席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积极学习党的大众方针政策,特别是对老干部工作的一些政策的学习理解,要原原本本的学习,要吃透、要有提高;在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平时注意积累,加强修养,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打牢理论根基。克服思想上存在的模糊认识,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不断增强为老干部服务的本领,立足长远,牢固树立起爱岗敬业的思想。在工作期间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老干部的好评,为所里的军休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二、工作情况与工作成绩

(一)关心生活,使老同志感受到具体的温暖

关心老干部生活,是一项很具体的工作,随着改革形势的发展,我充分认识到老同志工作的定位:它不是大局确影响大局,不是中心确牵动中心,不是重点要视为重点的一项特殊的工作。为此,在从事老同志工作中我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充分发挥敬业和奉献精神,以对待父母一样的热情和热心服务老同志。真正从思想上增强责任心和服务意识,树立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的思想。

(二)踏实工作,将领导安排落到实处。

今年军休工作中,我以大局为重,服从领导的安排,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做到了以下几点:

一是做好老同志药费和党费的收缴、数据库的管理更新工作。老同志为所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的身体健康得到了所领导的高度重视。我切实贯彻上级的精神,在工作中负责老干部的药费和党费的收缴、数据库的管理更新,每月按时收缴各位老干部们的医药费单据,并认真进行核算,做到无差错、无遗漏;及时提醒老干部党费的缴纳时间;一年来,协同领导和同事走访、探望了部分住院老干部;下点40多次,收缴医药费1400余人次;发放学习材料每月近500余份、防暑降温药品500多份、节日慰问品500多份;组织老干部春秋游;协助处理老干部殡葬事务多起。随着老干部的增多相应的工作量也在增加,主动承担新接收老干部工资卡的办理工作,及时的和新老干部们沟通就医情况,截止今年底八所共有老干部933人,其中我负责107位,相比较人员多任务重,同时考验自己锻炼了自己。

二是积极组织开展老同志文体活动,让老同志老有所乐。根据老年人相信封建迷信和歪理邪说这一特点,我积极的配合领导,不断加强老同事社团组织建设,用先进的文化占领老同事思想阵地,发挥老同事活动中心主阵地作用。为了使老同志老有所乐,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带领老同志参加各级各单位举办的钓鱼比赛、乒乓球比赛、门球赛等,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三是以大局为重,完全服从领导的安排。今年所长每次外出开会时都要把所里的工作交代我主持,处理一些临时性事情,当时自己也想过“我又不是什么被任命的领导,其他同事凭什么要听我指挥”但转念想了想,我是来工作的,应该以工作为重,不要把谁说什么放在心上,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不辜负所长的信任就可以了。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还是欣然接下了这份工作,通过锻炼自己在业务上有了更进一步的升华,也更能理解所长平时在工作中的辛苦了。

(三)高度负责,热心为老干部服务

我时常对自己说既然来到了这个岗位上,就要干一行爱一行,对军休工作高度负责。老干部的脾气秉性各有不同,所以我尽量完善自己,做到用热心、真心为老干部服务,努力提高为老干部服务的水平,以老干部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衡量服务的标准和尺度。从一个个抽象的名字到一个个活生生的面容起步,了解老干部昔日的辉煌经历、今日面临的问题和明日对我们的要求,在自己头脑中给他们建立了一个个活档案,为我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我对工作的付出也得到了老干部们的认可。八所八百多名老干部分散居住在16个区县42个街道和社区,高度分散给我们的工作带来相当大的难度,在工作难度大的情况下,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工作:多渠道加强与老干部、老干部子女们的联系,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身体情况和家庭状况;在日常工作中坚持用微笑接待来所里的每位老干部,让老干部们有一种家的归属感。正是这种对军休工作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们克服了工作人员少老干部多的实际困难,正是这种处处为老干部着想,时时为老干部解忧的血浓于水的深情,让我们以周到细致的工作态度,保证了走进八所的老干部们安度晚年,也正是这种对八所这个大家庭的执着热爱,让我们默默无闻、甘于奉献。

三、工作中不足

回顾这一年来的工作和生活,我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

(一)纪律性有待加强。这一年来,虽然我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但自身的惰性还是时不时地影响工作,今后要遵守规章制度,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性、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素质还有待提高。自己在岗位工作中虽然从未间断学习,但有些能力不是一朝一夕能够掌握的,还需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

(三)学习有待加强。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上,压力不足,还抓得不够紧,政策理论水平还有待于提高。

四、下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2015年,我要继续加强向所里的先进同事学习,掌握好工作中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自身工作本领,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公平公正、廉洁自律。

(二)开拓进取,认真分析检查。今后我要努力跟上领导的发展步伐,积极开拓进取,提高工作水;进行自我改造、自我完善,努力提高综合素质;进一步深刻领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深远意义,扎扎实实地投入到工作中。

(三)加强沟通,促进工作发展。沟通时桥梁,沟通时纽带,主动沟通不仅是相互交换思想的方式,也是消除互相之间的隔阂和误会的最佳方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加强与同事之间的沟通,多关心同事,这样不仅可以促进我和同事之间的关系,对工作的提高也有很大的帮助。

(四)立足本职,提高为老干部服务水平。工作中,要紧紧围绕所党委、所领导的意图开展工作,坚决做到服从领导,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要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用制度约束自我,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在为老干部服务方面,做到“用心、真心、细心、热心、耐心、恒心”真正做到让领导放心。

(五)精益求精,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工作是没有止境的,只有不断的学习进步,才能从容的面对不断出现的新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提高工作能力,把工作做到更好。

(六)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服务保障的新路子。在新的形势下,如何顺应时代的潮流。为能更好的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使广大老干部有一个舒心的生活环境,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对政策理论的研究,对老干部情况进行收集,为干休所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增砖添瓦。

今年,我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在政治思想和业务知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但是与上级领导的要求相比,还是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需要努力提高和改造。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围绕工作目标任务,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军休所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