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7 09:40:54

幼儿园大班个人工作总结

春华秋实,夏去冬来,过去的2014年是充实忙碌而又快乐的一年。在这岁末年初之际,我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了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为了让领导,学生家长更好的监督指导我的工作,先将2014年工作情况做如下总结汇报:

一、个人基本情况

我是,学历,年开始从事学前教育工作,至今已有个年头。目前从事幼儿园大班班主任工作,本学期开始担任园区语言教研组组长一职。

二、工作情况与思想情况

(一)工作情况

1-5月开展师徒结对,做为师傅开学初制定结对计划,并定期进行互相听课,做好听课记录及课后反思。

6月积极参加鹿城区“名师工程”第四期研修班学员选拔活动。

7-10月份撰写心理辅导案例《加油!小男孩》获2014年鹿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科教学案例评选三等奖,荣获园区2014年下半年区域评比三等奖。

11月份参加园教师教玩具制作评比,负责设计制作的“皮影戏剧院”获最佳创意奖,完成区级课题《幼儿国画教学的实践研究》结题工作。

12月份参加“师道之辩魅力无限”——教师辩论赛,月末参加“迎新年美食节”亲子活动。

(二)思想情况

思想上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把主要精力放在本职工作上,敬业爱岗,积极奉献。

我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爱岗敬业。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志存高远,勤恳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对工作高度负责。教书育人的事来不得半点马虎,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民教师为人师表,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学生。先律己然后育人。“教不严,师之惰”高度的责任心与奉献精神是一个人名教师必须的素质。一年来,我不断学习,积极参加幼儿园组织的政治学习,通过学习教育活动,我进一步改造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质,使自己胜任本职工作。

三、我的2015工作计划

2015年,除了完成基本的教学任务和园区语言教研组工作外,我决定从以下二方面开展工作:

(一)端正思想,明确责任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学前教育工作者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事情。我有这个信心也有这样的毅力。幼儿教育是和小孩子打交道的教育。活泼可爱是孩子们的天性,这给我的教学工作也许会增添很多麻烦,遇到苦难就必须克服它解决它,苦难都是纸老虎。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持“以孩子为根本,密切联系家长”的工作方法,把学前教育工作开展下去。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作为一个人民教师要有起码的职业道德,要有无私的奉献精神。儿童诗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在工作中树立集体主义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人生观肩负起一个人名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将一生献给我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是我对社会,对孩子,对家长的庄严承诺。

(二)不断提高,强化素质

责任与能力是密不可分的。信誓旦旦的喊口号却因为能力不足无法办到绝不是我想要的。我深知新时代的教师应该是一个全面加特长的复合型人才,不仅要掌握精深、广博的知识,拥有吃苦耐劳的健康体魄,还要有良好的修养。“学习型”社会强调的就是不断充电,学习的步伐要大于或等于变化的步伐才行。为了提高自己的素质,参加培训,锻炼技能是必须的积极参加培训班,学习教育的基本理论,掌握教学工作的基本规律。拜师学艺博采众长,认真学习其他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先进经验同时也把自己好的做法、想法跟大家分享,这种方便、快捷的学习方式将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实。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天真可爱的笑脸,看着家长赞许满意的目光,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请大家在新的一年内继续鼓励,帮助,监督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