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干部学习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6 10:04:40

乡村干部学习个人工作总结

在当任村官这一年里,在党组织的关怀培养下,我积极向乡村干部学习,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学习,不断调整自我,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逐渐适应了基层工作。现将这一年工作以来的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方面,主动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

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新形势下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关知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同时积极学习农村政策法规,特别是对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和谐农村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深入村组,深入群众,向村干部虚心请教,向群众虚心学习,结合农村工作的实际,加强了对农村工作技能和相关农村业务知识的学习,逐步进行了一些实践,在实践中提高了个人工作能力。

另一方面,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一是端正工作态度,发挥自身优势,尽自己的能力,协助村主任开展村务工作。一是做好远程教育的播放工作。积极组织村党员群众,同他们一起收看优秀党员的典型事例、科教片、党的方针政策等节目,使远程教育设施得到充分利用;二是参与到村委会的各项工作中去,协助村里开展“一事一议”通组水泥路的修建和刺葡萄产业发展的工作。从去年到现在已经修好通组路5公里,并和乡村干部一起多次组织农户参加技术培训,宣传县委县政府关于刺葡萄产业的各项政策,增强农户种植刺葡萄的信心,促进刺葡萄产业的发展;三是配合村支两委开展计生工作,开展新型农村养老保险与合作医疗工作,参与了政策宣传、组织实施、整理上报的全过程;四是协助调解矛盾,化解群众纠纷,特别是山林纠纷和土地纠纷;五是做好本村的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做好政策宣传和农户资料的收集整理,将其归类,做好“一户一档”材料工作;以及其他的工作,如黄龙病防治、防汛防火等等。

二是适应不同岗位要求,积极配合乡政府工作的开展。尽力办好乡里交代的各项任务,当好乡村两级的“联络员”,做到上传下达。一是及时宣传乡政府的各项工作。协助乡政府做好“三送”工作,帮助乡计办做好流动人口数据的录入和管理等。二是准确的把村里的各类信息上报乡政府,为乡政府的决策提供依据。

三是认真落实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一年来,自己按照中央的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相关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努力做好廉洁自律各项工作,没有出现谋取不正当利益、违反组织原则、论虚作假、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回顾这一年的工作,本着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原则,在组织的关心和培养下,不断进步。虽然取得了定成果,但是也存在以下不足:对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了解不全面认识不透彻;交流沟通能力不够强,与群众的交流不够,工作能力欠缺,有时不能妥善处理工作中的难题。今后,我将在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清自己的不足,积极学习各项理论知识和做工作的方式方法,努力提高协调沟通和工作能力,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村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