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工作局局长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2 10:10:52

农村工作局局长个人工作总结

2013年,根据组织分工,我分管农村环境整治、农村财务管理以及农业机械、农村能源工作,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求,反思自己一年的历程,我认为自己在思想上能保持党的纯洁性,在工作上能务实负责,在生活上能律已洁廉,但与组织的要求也还存在一定距离。

一、思想上能保持党的纯洁性,但缺少先进性

2013年,党组织强化了相关纪律,规定;我本人能遵守党的纪律,牢记党的宗旨,服从集体领导,对照纪律照镜子,不以年龄偏大论资历,不以精力不足找主观,自觉遵守市、镇的纪律规定,学习规定,熟记于心,参与市、镇组织的学习,通过学习洗脑,明确自己的职责,规范自己的言行,始终坚持在党组织集体领导下,维护大局,维护形象,不做有损集体形象的事。反思自己,在思想上还缺少先进性,镇面临“四化同步”的大力发展机遇,面临的问题,困难也存在,本人在参与过程中,缺少开拓进取的精神,攻坚克难的举措,但能做到定好自己的位,做好自己的事。

二、工作上能务实负责,但缺少工作效率

对照作风建设的要求,自己能深入基层,根据实际务实工作,在环境整治上,认真开展清洁家园工作,按程序对当年工程逐步完善;在农村财务管理上,按要求控管农民负担,没有擅自加码的现象;在三资管理中,村大额支出严格申报制度,集体资产处置逐步转向由镇三资办监督处理,在能源建设中,结合环境整治,重点对八广村养殖污染治理,采取畜禽粪便入池集中,沼气池为农户供气,沼液回田的综合利用模式,得到了群众和市局认可;在农业机械上,结合耕牛屠宰,逐步推行以机代牛,对驻点村工作始终跟踪指导,参与督办,做到本职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都不误。

三、生活上律已清廉,但不够严格

根据上级部门三令五申的规定;本人在今年用车、招待等方面,能管住自己,在工作和社会应酬上参与的少;对机关上下班制度,值班及其它管理制度能自觉执行,自我约束,但在用车、招待方面,也有不严格的现象。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将逐步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党性、觉悟,强化观念,提升水平;二是进一步转变作风,精心谋事,扎实办事;三是加强自律,约束自己,诚实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