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副主任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2 10:04:09

党政办副主任年度工作总结

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先后历任镇团委书记;宣传干事;政协干事;团委副书记;武装部副部长;党政办副主任等职,期间我不断适应新工作,接受新任务,迎接新挑战,面临新考验,各方积累了工作经验。三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机关全体同事的帮助、支持下,我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完成了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自身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等都有了很大提高,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深扎基层。多年的基层工作,使我深深体会到基层工作的重要性,更喜爱上了这个工作。这是一个需要更多责任心和细心去完成的工作。本人能加强学习,坚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始终坚持党的路线、方针不动摇。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领会主席的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热爱学习。在政治方面觉悟较高,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阅读“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相关书籍,平时还将自己近期的思想汇报交于党支部。通过扎实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为自己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学以致用,取得了明显效果。自参加工作以来平均每年参加一次培训,加强理论学习,多次在青年干部培训、基层干部培训上获得好评。

敬岗爱业。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更新知识结构,重点加强业务和政策法规知识的学习,努力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精益求精,不断探索,使自己解决问题。

严格要求。根据组织与单位领导的安排,我时时严格要求自己,作为镇宣传干事,在工作中我端正态度,积极主动,无论是宣传活动开展还是新闻稿件的撰写,都力求做到稳妥实事求是,较好更加胜任本职工作。本人能身体力行,深入细致地作好本职工作,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且具有很强的责任心和进取心。

工作突出。任职宣传干事期间,本人热衷写通讯报道,短短几年已经围绕镇委镇政府在《日报》上发表百篇新闻通讯报道,在《日报》上发表数篇通讯报道。我镇网络建设有的放矢,网站管理完善,网上信访回复率一直是百分百,能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困难和问题,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力所能及的为群众办地完成上传下达工作。做好包村工作,根据镇工作的需要,我和宣传委员一起包两村。在工作中,我能深入群众,经常走村串户,与村民聊天,拉家常,了解农村工作的实际,根据村民需要,帮助指导,立足本职,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落实廉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目标责任书》对每个机关干部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具体的目标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规定》是每个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准则。因此,在工作中自己始终坚持“约法三章”,即不该得的利益坚决不要,违反原则的事坚决不做,有损党和政府形象的事坚决抵制,随时做到自警、自省、自励。一是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谋私利,不徇私情,任何时候都不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便利为自己及亲友谋取不正当利益;二是在各项经济活动和各种公务活动中,严格按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办事,从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营利性活动;三是生活上从不讲排场,不摆阔气,做到厉行节约,艰苦奋斗。四是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经常教育和管理自己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重自爱,奉公守法,不搞特殊化。

堂正做人。我始终坚持“抬头做人,低头做事”的工作理念。对上不阿谀逢迎、卑躬屈漆,对下不颐指气使、盛气凌人,对人始终忠厚老实、诚信为本,对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工作和生活中注意做到:一是坚持公正的原则。坚持办事要出以公心,做人既要讲感情,讲义气,更要讲原则,讲正气;二是坚持廉洁的原则。我作为一名镇机关干部,深知农民的疾苦,保持着农民的本色,一贯注意廉洁自律。

尽管在过去的三年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自身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分析、解决、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但与组织的期望相比、与领导的要求和基层实际工作的需要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决心始终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开拓创新、奋勇拼搏,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决不辜负各级领导寄予的深情厚望和悉心培养,以更加优异的工作实绩来报答组织的信任和领导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