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纪委书记履职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2 03:54:44

乡纪委书记履职工作总结

一、认真学习,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五年来,我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严格要求自己,具有坚定的理论信念,始终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党在农村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思想观念。五年来,除了乡集中学习日以外,我根据本人分管的工作,为掌握一系列的法律、法规,先后学习了《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计划生育法》及《省计划生育管理条例》等并及时做好笔记,写出学习体会,力求掌握和了解部分法律法规的内容,以充分利用法律武器来指导工作。

二、脚踏实地,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五年来,我能自觉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按照乡有关规定,坚持以乡为家,每月在乡住宿20天以上,工作中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在计划生育工作这一块,一方面规范了乡计生办和计生服务所的管理制度,改变了过去拖、等、卡的现象,强化了服务意识,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踏踏实实开展工作,做到上门服务,打破了过去各环节脱钩的现象。另一方面,加大了宣传教育的力度,通过黑板报和上门散发宣传品的形式,为广大群众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和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知识,较好的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任务,计生率达90%。带领计生办人员积极开展计划生育“三入户”活动,通过此项活动,密切了干群关系,缓解了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抵触情绪,使我乡计生工作局面有了一个根本的改观。

在分管纪检监察工作方面,首先是加强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引导他们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解决了乡干部的走读现象,完善了招待限额管理制度。并进行了督查,进一步规范收费管理。其次认真查处了十余起扰乱社会秩序及经济案件,给当事人作出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纠正了村民村风。

在分管卫生方面我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多方面多渠道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在新农村医疗合作工作中出谋划策,使我乡的该项工作走在全县的前列。

乡是农业大乡,农业和农村的发展对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分管农业时我深感肩上的担子很重。为了使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我首先从农业产业结构抓起,努力改变传统单一的农业耕作模式,大力推广优质品种,建立了大棚蔬菜生产和特种水产养殖基地。引导农民多种经营,以质取胜,广开富民兴乡的渠道,农民人均增收150元,使农民致富有了坚强的物质保障和技术支持。

在驻村工作中,我所驻的是金山村,五年来我一方面认真做好村干部的思想工作,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大胆地开展工作。另一方面,带领驻村的其他干部一起走村入户,了解民情,集纳民意,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各项工作中,我坚持原则,敢于硬碰,敢于拔钉子,工作打开了局面。

三、廉洁自律,勤政为民

廉洁自律方面,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每天接触和面对的都是农民老百姓,农村的生活现状是生活水平低负担重,有的农民甚至还处在贫困线下,生活非常艰苦,工作在农村,我对此体会更深,因此在工作中,我时时刻刻注意廉洁自律,从没有接受过群众请客、送礼。在工作中力求务实,以促进农民增收,社会进步为出发点,从不对群众提出不合力的要求,保持了一个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

四、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打算

在工作实践中,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有时面子软,畏难情绪多,工作打不开情面。二是为大局想得较少,为所分管得想得较多。三是没有把整乡作为一盘棋来考虑。这些都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总之,今后自己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水平,为振兴经济作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