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及法律考试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3 06:34:00

领导干部及法律考试工作总结

2012年是全市“六五”普法规划深入实施的一年,为进一步检验2012年重点普及法律知识的效果,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和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12年度全省领导干部和全市公民重点普及法律知识考试的通知安排,我公司认真组织了2012年度领导干部及全体员工法律知识培训、考试,现就有关情况小结如下:

一、学习培训情况

根据“五五”普法期间学法用法工作的总体要求,也为了更有利于法律知识的学习掌握,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并在资金上给予了大力支持,给每位副科级以上干部购置了《省2012年重点普及法律辅导讲话》,重点学习了《宪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水污染防治法》、《循环经济促进法》《企业国有资产法》、《禁毒法》、《增值税暂行条例》等法律文件。平时以自学为主,要求全体人员自觉做好学习笔记,结合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学习并掌握突发应对事件的处理办法,共同构建和谐平安社会,公司上下形成了一股学法、普法、用法的良好学习氛围。

二、普法考试基本情况

公司今年承担了我市18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虽然时间紧、任务极其繁重,但公司领导对普法考试依然高度重视,2012年11月17日下午,在公司会议室组织了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统一考试,其余人员在考试分别布置在各部门举行。参考率达100%,优秀率100%,普法考试最终取得了圆满的结果。

我公司要以此次普法考试为契机,一如既往地抓好各级领导干部和全民普法的培训、学习和考试,不断提高公司各项工作的法治管理水平,为各项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为城市建设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