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辅导员个人鉴定

时间:2022-12-28 05:24:00

政治辅导员个人鉴定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我工作快一年了,根据辅导员考核有关文件精神,我认真回顾了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并认真做了分析,现将一年来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努力完善自己

一年来,我认真学习各种业务知识,特别是党的基本理论、国家的大政方针、重要的会议精神、领导讲话等,进一步提高思想理论素质,尽快的实现了学生与老师的角色转变。从学生到老师,面临的很多事情都是新的,要想尽快适应新的岗位,首先是学习,向领导学习,学习领导们严谨认真、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高超的领导艺术;向学院的同事们学习,学习同事们辛勤工作、乐于奉献、善于思考的优良精神;向书本学习,学习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工作;向广大同学学习,学习他们活泼热情,富有朝气的精神风貌。其次是总结,在总结的基础上,不断发现问题,查找差距,改正自身存在的不足,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我担任02级7个班300多名同学的政治辅导员,对于学生来说,他们对新的辅导员充满了好奇,在平时的接触中,将我与前任辅导员进行比较,而且,每个班级基本上已形成了自己特有的模式,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我坚持贯彻“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学生工作指导思想,积极深入学生中间,经常与学生谈心,和学生交朋友,做特殊学生的工作,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在这期间,领导和同事们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支持和很好的建议,使我和我的学生很快的度过了磨合期,各项工作开展有条不紊。

三、自身存在的不足与今后的目标

1、工作这一年,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我加入到了一个很强的战斗队伍中,每位同事身上都有非常值得我学习的宝贵精神和经验,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加强与各位同事交流,取其精华,完善自己。

2、平时总是拿自己工作忙做理由而不去上课,给自己和班级都造成了不良影响,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坚持上好每一堂课,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