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挂职学习个人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28 11:30:00

大学生挂职学习个人工作报告

首先:我要深深的感谢市教育局,感谢你们高度的重视、周密的安排;

其次:感谢校长培训中心,感谢你们精心的策划,耐心的指导;

第三:感谢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因为你们的细心指导、谆谆教诲,我们才学有所得,不虚此行。

第四:感谢我所在的成校的领导和老师,是他们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工作上毫无保留的指导,精神上充满激情的鼓励,思想上妙手回春般的开启,使我由一个“学习校长”变成了市教育的“激情粉丝”。

一点说明:

一是说明我的学习计划:

一开始,我抱着一个目的,那就是学习;采取两种学习方式—即被动学习和主动学习;分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参观考察三个阶段进行;围绕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包括学习市对课程目标的解读、设置;对课程内容的安排和调整;了解市在课程实施过程中使用的方法、技巧;以及学习他们对课程的考核和评价方式。探索市教育在政府引导、学校管理、教师教育、学生学习和社会评价五个环节上的理念和方法。

二是说明我的学习过程:

挂职市光明新区公明成校半个学期,我每天都愉快地生活着、学习着,浏览着《南方都市报》、《市特区报》、《晶报》、《宝安日报》、《光明新闻》等报纸,选读有关教育的文章;每天登陆一所学校的网站,欣赏一所学校的亮点;每周观察学校的一个部门,偷学他们工作的技巧;适时采访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学生,感悟他们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还利用一切周末时间,走访其他学校;闲暇时间攻读校长培训中心推荐的理论书籍,及时整理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充裕了知识的粮仓。尽管我的理论修养还不足以消化专家的理论,但确也是受益匪浅!我只叹“时间有限,听不够专家的理论涛声;季节流转,看不尽学校的无限风采”。

第三个一是“一点反思”:

听我们组长说:我们小组的课题是“校长的修养”和“学校绩效管理”。做课题研究,我才刚刚开始,仅仅拟定框架,具体的过程和细致的内容正在整理,还没有结论,只谈点反思。我认为校长的素质可从以下几方面去修炼:

一无:校长要无私心杂念,要一心一意做校长,全心全意谋学校的发展,下决心在本岗位上退休。这很难,至少要做到主观上不向上爬!经得住高位、重权的诱惑;客观上要经得住考验,要敢管、善管、管好!与时俱进,不被后浪淘汰;要不贪、不腐、不庸!守得住岗位,耐得住寂寞,受得了清贫!才能不被党和人民抛弃。

两备:即德、才兼备,要德高为范,才高为师。做社会的标兵、学校的灵魂、老师的榜样、学生的楷模。

三能:对上能沟通,对中能协调,对下能引领。能盘活学校的一切资源,使学校工作在和谐、向上的环境中蒸蒸日上。

四动:动口能说善道,动笔能写善画,动情能歌善舞,动脑能创善研。

五育: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力求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社会输送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是一个邀请:

我的家乡在乌蒙高原上,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的她也许不被你们了解。但谁不说俺家乡美!威宁是个好地方。因为:

她有灿烂的阳光—拉萨称为“日光之城”,威宁称为“阳光之城”这不是自封的,是国家气象总局根据气象资料授予的“称号”。

她有明净的湖水—“高原明珠”草海是我国三大高原淡水湖之一,与青海省的“青海湖”云南省的“滇池”并驾齐驱。

她有丰富的地下矿藏;有四季分明的宜人气候;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有善良淳朴的勤劳人民;还有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

因此,我诚挚地邀请各位领导、专家、同仁,找点时间,找点空闲,作客威宁,给我机会陪你们观高原独特的风光,赏草海无限的美景,请你们品香茗、尝小吃,享受淳朴的民风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