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科长自我工作鉴定

时间:2022-12-28 10:41:00

政工科长自我工作鉴定

一年来,在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机关各科室的大力帮助下,我自觉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市局党组制定的目标任务和重大部署,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较好的完成了市局党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坚持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着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岗位的要求,为尽快适应新角色,我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加强了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学习。一是以学习十七大精神为重点,全面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围绕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重点学习了十七大报告和科学发展观。在学习中,坚持以学致用为宗旨,反复体会,掌握要领,不断提高政治洞察力和鉴别力,使自己始终做到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市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积极参加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全面提高综合素养和领导能力。通过系统地学习经济管理、法律、现代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开拓了视野,完善了知识结构。通过对组织建设、队伍管理和工商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了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了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以在全市系统开展的“学苏北精神,促跨越,工商机关怎么办”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开拓创新的思想。通过认真学习市局召开的大讨论动员会议精神,坚定了破除境界底、起点底、标准底的决心,增强了服务地方经济跨越发展的信心。

二、坚持以围绕党组的中心工作为立足点,着力发挥组织人事工作的职能作用

一是强化班子制度建设,优化干部资源配置,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我们根据局党组的决定,在认真总结全市系统近年来班子建设工作的基础上,制定了《关于在全市系统开展“四好班子”建设的实施方案》,对开展“四好班子”创建活动的目标、意义、方法和步骤都提出了具体要求,是近期全市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工作的总体规划;通过科学调整了县级局领导班子和明确系统内科级干部最高任职年限,进一步优化了各级领导班子的人员结构,增强了干部队伍的活力。

二是精心组织,积极稳妥地推进工资套改和非公务员定编定岗工作。非公务员定编定岗工作不但是完成全市系统工资改革的必然步骤,对理顺系统内非公务员身份、明确人员编制、完善聘用手续、规范人员管理更具有长远意义。通过精心的组织,在确保稳定的前提下,今年6月7至8日,我们仅用两时间就完成了全部人员903人的选岗定岗工作。全市系统没有出现集体上访、越级上访、到省进京上访等影响系统大局稳定和全市工商形象的情况,保障了工资改革的顺利进行,省局人事处也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目前,全市系统正式在编人员的工资套改审批材料已报送省局待批。

三是扎实开展了干部学习教育活动。按照局党组要求,人事政工科在春节后利用2周的时间,在市局机关组织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高了素质,弘扬了正气,加强了团结,树立了信心,全局上下出现了一些良好势头,营造了一个大家齐心协力干事业的良好局面。在基层干部教育方面,组织了县级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分四批参加了省局举办的培训班;组织县级局一把手参加了六期国家总局举办的培训班;今年9月份又分两期对基层工商所长和指导员进行了培训,培训人员180余人。通过大面积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干部的理论层次、管理能力、领导水平和业务技能,为促进全市工商系统的长远发展奠定良好的人力基础。

四是进一步规范了市局机关的津贴补贴和通讯补贴。根据有关文件精神,人事政工科自今年1月起为机关人员(含离退休)规范调整了各项津贴补贴。参加这次津贴补贴调整的局机关108人,月增加津贴补贴36174元,人均月增加335元。并自今年1月起为机关干部职工(含离退休)发放了公务通讯费,月发放通讯费12072元,人均119元。通过这些补贴的发放,进一步提高了机关人员的福利待遇,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

另外,还积极做好了公务考录、系统干部人事、劳资、党员等统计、事业单位年检、文明机关创建、计划生育、人事信访、老干部、行风热线、抗震救灾等工作。

三、坚持把廉洁作为自己立身行事的第一准则,着力树立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公生明,廉生威,我深刻认识到清正廉洁对于一名组工干部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廉洁作为自己立身行事的第一准则,在工作中,严格按照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和执行党的政策、国家的法律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干部工作“十不准”和组工干部“十个严禁”的纪律规定;在组织纪律上,坚持民主集中制、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做到了有请示有汇报,自觉维护领导和组织的威信,执行组织的决定、决议,始终把自己置于组织之中、领导之下开展工作。在科室内,始终以身作则,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时时事事为下级作出表率,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堂堂正正做人,克己奉公,防微杜渐,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树立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尽管我在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和经验,但还存在着许多不足,领导经验和工作方式、方法有待进一步提高和完善;下步工作中,我决心进一步加强学习,严格要求,积极努力工作,不愧于市局党组的教育和培养,不负于同志们的要求和希望,努力为全市工商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