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主任履职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7 03:42:00

广电局主任履职工作总结

一年来,在局(台)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乡站和各部室的大力支持下,我和办公室所有工作人员,以做好参谋助手为主题,以搞好服务保障为主线,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主要概括为以下三个方面:

一、强化学习,完善制度,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今年,办公室干部职工干工作奋勇争先,搞服务细致入微,这主要得益于做好了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抓学习教育,激励奋发向上。办公室作为局(台)领导的参谋服务机关,任务多、要求高,只有不断更新知识、自我充电才能适应新形势,才能跟上时展步伐,才能为领导出好点子、写好文章。针对这种状况,我从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入手,狠抓办公室人员的学习教育。

一方面采取集中学、分散学等方式,系统学习了政治理论知识,并结合当前开展的“创先争优、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推进政风转变集中整顿”等活动,加强人员的思想道德教育和工作作风教育,不断提高人员素质。另一方面通过勤看报、勤看电视,充分利用现代媒体接受借鉴先进经验,注意搜集材料、分析信息,提高材料写作水平,争取写出新观点、新见解。同时要求办公室人员多和其他部室同志交流学习,及时了解、掌握广电发展的新动向、新经验,及时了解我局广播影视发展的最新情况,通过学习,办公室人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人心思干,人心思进。

二是抓整章建制,鼓励争创一流。今年,我们办公室在认真分析、研究责任目标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真正在落实上下工夫,靠实际行动求成效。

1、详细分工,推进落实。通过科学分解任务,办公室工作做到了“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保证了政令畅通,切实做到了有方案、有措施、有落实、有检查。

2、整章建制,确保落实。先后完善了司机管理、接待管理、文印管理、文件审签、档案管理等制度,不断强化办公室人员的规范意识,使机关工作处处有章法,人人懂规矩;使办公室每个同志工作有序、行为规范。

3、加大管理力度,全面落实。在完善规范、强化管理、严肃纪律上下工夫,完善了相关制度和办法,确保了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工作中的落实。

三是抓责任意识,树立良好形象。办公室每位同志都是一个螺丝钉,担负着自己的职责和责任。因此,我们要求办公室每位同志都必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待每一项工作,努力做到小心小心再小心,细致细致再细致,认真认真再认真,用一流的工作态度、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作业绩来塑造办公室的形象,维护领导权威,赢得大家信赖。我们办公室人员既要当好战斗员,又要当好服务员,更要当好宣传员,真正树立起一种崭新的形象。每天早上司机同志要把车擦得干干净净,办公室人员对同志和客人端茶倒水,热诚相待;这不仅树立了办公室人员的个人形象,同时更树立了集体的形象。通过这种形象的塑造,在办公室内部形成了一种人人都互相学习、支持、关心、谅解,形成了一种健康向上、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

二、注重实效,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我们紧紧围绕“新闻立台、专题强台、网络养台”和“稳定、发展、提高”的总体思路,根据局(台)各个时期工作重点,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服务在前。

一是办文办会工作提高效率。起草了“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报告书”、“领导班子述职报告”等一系列讲话、文件和各个时期领导讲话稿等,提高了质量,获得了领导肯定。在文件签发时,精心审稿、严格把关,做到准确无误。会务工作做到精干、有序、高效,对会议材料认真把关,对会议召开周到服务,对于各种接待任务坚持既热情友好,又勤俭节约的原则。今年,共起草正式文件104份、各种总结、汇报、决议50多份,共撰写上报政务信息280篇,同时完成市局信息报送24篇,各类学习创建活动信息160篇。

二是参与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在《走遍中国——走进金塔》大型宣传活动中,办公室人员全力以赴,各司其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我还配合局台领导亲自参与了节目的前期策划,活动方案的制定,以及节目的踩点和拍摄工作,起草了一系列文件和领导讲话,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在“7.18”矿难宣传报道中,办公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陪同局台主要领导深入矿难现场进行新闻宣传报道,把握了正确的舆论宣传导向。

在首届金秋胡杨节的宣传报道上,协同新闻部和专题部完成了宣传策划方案,并亲自参与了宣传活动,确保了宣传战役顺利实施。

同时还参与了《细看金塔新变化》等系列宣传报道,今年共采写新闻141.2条,在酒泉电视台发稿40.6条。

三是做好本职工作尽心尽力。第一是配合党支部书记完成了各项党务工作。主要有党员基本情况登记、党员学习笔记收阅、党费收缴、组织党员参加机关工委组织的各项活动、组织党员会议、定期做好党务公开、及时上报党务、综治、信访等方面的各种文字材料。第二是认真完成了政府目标责任书任务。主要有精神文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治维稳、信访、普法、禁毒、机关效能建设、创先争优学教活动活动等10项工作。第三是抓督查工作。局党支部和局务会议做出各项决策后,属于办公室落实的认真落实,属于其他部室落实的跟踪落实,确保了领导决策的贯彻落实和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进展。

四是综合协调工作注重服务。我们把综合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作为发挥服务职能的关键点来抓。在实际工作中,正确处理好“内与外”、“上与下”、“大与小”、“急与缓”等各方面关系。协调内外关系,做到了对内求团结有为,注意发挥办公室人员特长,做到人尽其才;对外求支持合作,注意尊重人、体谅人,调动各个部室配合办公室开展工作的积极性。协调上下关系,做到了不欺上瞒下,对上尊重而不盲从,对下以诚、以礼、以情相待,不盛气凌人,不瞎指挥、乱指责。协调大小关系,做到了集中精力抓大事,严格分工管小事。协调缓急关系,做到了办事不慌乱、有条理,分清轻重缓急,一件件落实好。

三、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开创办公室工作新局面。

办公室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办公室的作用发挥得好,是局(台)领导联系干部职工的一座桥梁;发挥得不好,是横在领导与职工之间的一堵墙,就会形成“上边想、下边望,中间成了顶梁杠”的局面。所以提高办公室的执行力就显得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