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局长年末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1 07:07:00

规划局长年末工作总结

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上级支持下。四年多来,本人取得了一些成绩,也在这个岗位上得到锻炼和提高。自年以来,规划局连续三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三个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安全文明单位,被市规划局评为县镇规划管理先进单位、规划编制先进单位,两次获得县城市建设特殊贡献奖。年,人大对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进行公开评议中,本人被评为唯一的优秀,年被推选为市十三届人大代表,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四年来。本人忠实履行职责,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圆满完成组织和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现将近年来思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

四年来,为适应城市规划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本人认真学习党的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严格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各项决议、决定。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处处以一个党员的标准和国家公务员的要求规范自己一言一行,不以权谋私,以实际行动维护了党的形象。潜心学习业务知识,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增强驾驭全面工作能力,提高领导水平。按照县委、县政府加快“城市化、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和争当江苏“两个率先”后起之秀的总体要求,注重联系工作实际,研究如何发挥规划职能,推进经济社会和城市建设发展。几年来,提出的欠发达地区如何加快城市建设、招商引资及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多条建议,被县委、县政府采纳。撰写的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城乡规划工作》树立科学经营城市理念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发挥城市规划的指导作用推进城市建设快速发展》等多篇论文在刊物上发表和在一些学术会议上交流。

二、着眼落实科学发展观。城市现代化”科学超前编制城市规划

围绕完善县域规划体系,四年来。狠抓规划编制。着眼县域经济社会和城市建设协调发展,完成城镇体系规划编制;完成新一轮县城总体规划修编;做好城市专项规划编制;编制完成全县16个镇的镇村布局规划、21个农村居民示范点规划和建制镇总体规划。

共编制完成城区专业规划26项,四年来。详细规划65项,完成重要地块城市设计47项,城市详规覆盖率达到85%以上。为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促进城市建设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上级业务部门对我县规划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连年被评为城市规划编制先进单位,并多次在省市业务工作会议上进行经验介绍。

三、依法行政。保证规划的有序实施

组织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本人注重建立健全规划规章体系。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四年来先后制定并报请县政府批准下发了城镇建设规划技术管理规定》城区私房建设规划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建设规划管理的实施意见》城建档案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11件,为规划管理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能敢于碰硬,顶住压力。加大管理力度和硬度,切实维护城市建设秩序。四年来,能够始终坚持原则,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和“人性化”管理。对违法建设利用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进行曝光,对重点建设工程明确专人,实行全过程跟踪管理。对少数严重扰乱建设秩序的钉子户依法组织强拆,决不手软。主动围绕重点工程建设,积极开展依法拆迁、依法拆违活动。四年来,共查处违法违章建设600余处,先后拆除各类占线违法建筑物40余万平方米,拆迁房屋4万余平方米,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的顺利实施赢得宝贵时间,为拉开城市框架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抑制不法投机建设行为,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公众利益和公共安全。

以保障公众利益为出发点,近年来。推行规划审批听证制度。本人在规划工作中发现,城市规划涉及多方利益主体,为维护各方利益,调查研究基础上,率先制定并推行规划许可听证制度,增加工作透明度,防止损害公众利益和暗箱操作,维护公共、公众的合法权益。先后组织规划审批听证会50余次,听证项目80余项,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四、勇挑重担。完成城市建设重点工作任务

调研发现,任职以后。象我县这样欠发达的落后地区,进行城市建设的巨大障碍就是资金不足。四年来,本人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发挥规划调控作用,盘活城市资源,搞好规划招商,积极筹措城建资金。依托规划优势,围绕“规划出环境、规划出商机、规划出财富、规划出生产力”通过规划包装、方案招标,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有序开展。通过规划招商,既提升城市土地资源的潜在价值,实现城市跨越发展,又筹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县进行规划招商的做法得到省委李源潮书记等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亲商、富商”强化规划服务,围绕“诚信、高效。构筑一流招商平台。制作规划招商项目幻灯片、规划招商多媒体、编制规划招商宣传册,召开项目推介会,利用规划展示馆,及时为客商提供城市规划和招商信息。四年来,先后接待外地和本地客商220余批次,为改造地块提供规划技术条件100余项,召开推介会20余次,推介项目80余项,实现签约30余项。

投资建筑面积已突破200万平方米,四年来完成城区地块开发改造项目30项。筹集城建资金约8亿元,成功实现“改造一片老城,挖掘一片资源,创造一片效益,享受一片环境”目的

青年路、人民路工程建设,本人能够较好完成承担的重点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四年来先后承担城市建设拆迁、拆违。留侯广场改造任务和文化墙建设,九镜湖文化生态园规划设计、项目招标、拆迁安置等建设组织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建设规划展示馆的工作要求,率先建成苏北第一家县级规划展示馆。

五、严于律己。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本人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好,四年来。带头遵守和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制度,抓好廉洁自律公开承诺,做到勤政、务政、廉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形成合力,本人十分注重抓班子建设。努力维护班子团结。以事业凝聚人心,发扬民主作风,坚持民主集中制,重大问题决策上,充分发扬民主,集中集体的智慧,摆正自己的位置,把个人置于集体领导之中,当好“班长”不做“家长”努力做到大是大非讲政治,讲大局,班子成员之间讲支持,讲信任,讲尊重,讲谅解,容人、容言、容过,取人之长,容人之短,支持各领导干部积极开展工作,形成良好的政治团结风气。

形成一把手对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本人着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体系。局机关成立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组。分管领导对分管科室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网络。

着力淡化个人权力,本人能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推行集体决策,改变权利过于集中现象。成立规划会审委员会和图纸审核领导组,对所有规划的一书两证”审批项目进行集体会审决策,改变过去由一人说了算为集体研究决定,由一个科室说了算变多个科室说了算;成立规划处罚委员会对所有处罚项目由处罚科室提交处罚委员会进行研究拿出处理意见。

学习中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和县委有关文件精神,常抓不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会议上的讲话。严格按照廉洁从政的四大纪律”和“八项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强化制度建设。制定《规划工作规程》及《行政执法制度》实现审批、查处和监督的相对分离;制定规划公示制度,本人着眼于源头控制。推行“阳光规划”建立固定资产购置申报制度、重大财务支出集体研究制度和违纪责任追究制度,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用制度管钱管事,用制度堵塞滋生腐败的漏洞。

六、加强内部建设

从机关制度建设入手,四年来。保障工作规范高效运转。制定《工作规范》编印成册下发到每一个干部、职工手中,进行对照、检查,使机关工作实现了规范化、程序化、系统化、制度化、考核化“五化”管理网络;建立三个文明建设工作考核办法,将任务完成、依法行政、软环境建设、勤政廉洁、遵守纪律、团结协作等九项内容列入综合考核,分季度总结、考评、公示、奖惩兑现,形成评比有内容、考核有依据、评先有标准的管理机制。

着眼提高规划工作水平,四年来。注重推广规划新技术应用。加强办公自动化系统建设,应用局域网、gi新技术,实现利用相关软件进行规划方案编制、出图、统计、分析及有关资料存储、传输共享等;率先启用规划审批办公自动化软件,实现审批发证、资料归档的微机化,有效精简了审批环节、减小随意性,提高了办事效率;率先运用gp技术,购置双频rtk9800测量仪器,改变过去传统的测绘制作模式,实现工程放线从模拟化向数字化转变,提高测绘精度和效率,通过gp技术的应用,为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紧紧围绕提高规划服务水平,四年来。不断创新服务机制。搭建服务平台,成立规划服务中心,以公开的办事方式、透明的操作程序、规范的工作制度为客商、建设者、群众提供诚信高效服务;制定规划服务联系员制度,对外商及建设者投资项目明确专人负责规划政务、规划技术等服务,直至该项目竣工;主动上门服务,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的负责人,定期到施工现场,帮助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