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会副主任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6 04:28:00

管委会副主任工作总结

2010年来,本人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人,基本上完成了各项目标。现按要求陈述如下:

一、述职部分

本人现在汇通办的工作分工:负责税费定额征收、目标管理、宣传学习、党风廉政和机关作风建设、信访稳定、挂钩社区(帮扶)、统计普查、计划生育、双拥、工、青、妇、人大政协方案提案办理、市场主办单位联席会议等方面工作;协助林海抓好财务工作,分管综合科、各市场管理科工作。

年初工作目标:各单项工作的目标责任状。

1、1—10月份完成税收1609.23万元(其中协护税3.68万元),占区年初下达必成指标1854万元的86.80%、期成指标1896万元的84.88%。

2、对区委区政府下达给汇通办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按时考核,确保完成。

3、分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强化行风、软环境建设。

4、积极开展健康活泼的群众文化活动。

5、坚决依法治访,深入排查市场内不稳定因素,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积极化解矛盾。特别是市场内劳资矛盾、市政府整治周边交通秩序引发群体性不稳定事件,均成功化解。

6、挂钩社区,帮扶困难户,均按上级要求和有关政策落实到位。

7、圆满完成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任务,并受到有关部门的肯定。

8、完成全区计划生育争创全省示范区部门工作任务。积极协助区计生委在汇通市场开展育龄妇女优质服务工作。今年共开展2次集中活动,受到全市场育龄妇女好评。

9、围绕创建“双拥”示范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一是收集整理近几年台帐资料;二是在市场各主出入口共计增设宣传标牌14处;三是“双拥”宣传版面的制作;四是为市场内转业、退伍军人和来市场内购物军人落实好政策;五是和共建单位八二医院开展系列活动。

10、顺利办结今年区政府交办的政协提案。

11、因分工调整,兼任汇通市场工会工作,完成上级工会交办各项工作任务。

二、述廉部分

作为单位纪委负责人,自己的形象就是导向。一年来,我注意严格要求自己,以党性原则锻炼自己,以党纪法规规范和约束自己,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加强自身廉政建设。

一是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认真学习两个《条例》和党风廉政方面重要文件以及有关党政纪条规,不断提高对廉洁从政重要意义的认识;坚持以先进典型激励自己,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努力不断增强防微杜渐、拒腐防变的自觉性。

二是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若干从政准则。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没有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没有违反公共财物管理和使用的规定,假公济私、化公为私;没有违反规定选拔任用干部;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没有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没有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谋取私利;没有脱离实际,弄虚作假,损害群众利益和党群干群关系。

三是自觉接受监督。在工作中我注意牢记党的教育、党的要求、党的纪律,主动接受组织的管理教育和群众的监督帮助,平时注意通过交心、谈心听取和征求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坚持做到见贤思齐,正确对待、虚心接受。

四是狠抓廉政建设。加强汇通办内部工作制度规范化建设。凡是一次性支出超元的,均在党委的安排下,提请主任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凡是与市场各单位经济上的联系,本人均按照执照要求,安排财务和涉及的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严格按规定操作,个人决不插手。此外,我还通过开会、参观反面典型、发文等形式,加强对分管工作范围内全体同志的学习教育,并通过谈心、沟通等形式主动化解个别同志不平衡心理,促其遵纪守法,确保了分管范围内全体同志始终做到廉洁自律,无一腐败行为发生。

三、述学部分

集体学习分两部分,一是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完成学习计划并通过区考核;二是党委中心组学习,完成了学习计划。

自学部分。必学内容:1、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2、《、邓小平、论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

选学内容:1、《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文件选编》;2、总书记同志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3、区委肖书记在全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完成学习笔记1万余字,撰写学习体会文章1篇并参加区交流活动。

四、述法部分

1、重点学习法律内容:《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消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江苏省劳动合同条例》、《江苏省社会保险费征缴条例》、《江苏省工资支付条例》、《江苏省集体合同条例》、《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内容,并按时参加区组织的和党委中心组的学法活动,积极参加区组织的考核活动。

2、在本单位、本部门落实重大决策规程,实施依法决策的工作中,能依法提出个人意见。

3、本人所分管的职能工作中,年内无造成行政纷争、行政诉讼的案件、复议案件和信访事件;没有执法被投诉和被确认为不作为、乱作为,并受到处理。

4、依法办事。依法落实责任制,办事程序规范并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没有因违法办事引起信访事件和造成不良影响。

5、在个人生活中严谨检点,无违法情形,并处处注意维护党员领导干部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