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公安机关见习个人总结

时间:2022-11-30 02:51:00

大学生公安机关见习个人总结

我们通过二年的法律专业学习,对我国法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可知识也只是停留在书本,为进一步提高我们自身的法律知识,灵活地将所学法律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充分做到学以致用。因此,学院特意联系市公安局罗湖分局作为我们的实习单位。

初次跨入市公安局分局派出所的大门,一切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那么的新鲜与神秘,同时也深感公安机关的威严,但我们更明白这里将是我们实习的好机会。派出所市市第一大所,在编民警200多人,所辖区面积只有2.55平方公里,但其辖区内娱乐场所之多、人口密度之大,在同类派出所当中可谓首屈一指。出于以上原因,辖区环境特别的复杂,各种案件的多发地段。然而,同时这也是我们学习的好机会,学院(点)学子在这三个月当中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了辉煌的一笔。

一.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公安业务知识,不断丰富和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努力提高我们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由于在学院真学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政策及党的“十六大”精神,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熟知“八荣八耻”的道德观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事实求是的思想路线。政治信念坚定,政治敏锐性强,在关键时刻和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是非分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依法行政,秉公办事,开拓进取,乐于奉献,为人诚恳,公道正派,清正廉洁,言行一致,光明磊落,团结同志,尊敬民警,密切联系群众,深受派出所广大干警和人民群众的好评和拥护。我们大部分同学都能够处理好工学关系,及时了解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各项工作部署,以及各地的工作情况和成功经验,注意吸取和积累相关的业务知识,深入基层和通过各种渠道和民警一起开展研究,在实践中不断充实和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做到工作和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将所学理论运用到实际行动中区。

我们所实习点的20人中的12人在巡逻组中,在开始的一个月中我们跟随警长进社区,派出所辖区设社区,社区中有警(副)长,警员。民警都能以身作则,严格按照公安部的“五条禁令”履行职责,工作之余,便袋袋我们走进社区,走进群众,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平时派出所民警24小时值班(三班倒),且奉行“有警必出,有警必接”的方针,及时给与帮助或予以解决,并且要记录和保留出警回执。这些使人民真正了解警察,真正体味警民之间鱼水情深的温暖,从而使警民关系和谐化,社会秩序稳定化。

二.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在工作中坚决服从领导安排,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在办案对里的8名学子,都能虚心向民警学习,在办案过程中,掌握案件的办理流程、操作规范、证据规格,熟知法律条款、文书制作规范格式、制作说明、适应范围、送达时限,案件受理、询(讯)问内容,证据采集、听证范围、裁量标准等。

在工作中随民警做到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忘我的工作,认真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在处理各种各样的案件过程中做到不徇私情,时时做到了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在一般人看来,工作中就会有8小时制,可办案对里却不曾有过,不仅是没有时间限制,更是要讲究实效,在打伏击、抓捕的过程中更要设计方案,严格掌握时机,一举成功。总之三个月来,学院学子同民警一起积极参与辖区各类案件的侦破工作,协助办理了各类治安和刑事案件数百件,有力的维护了辖区的社会治安,为辖区的经济建设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三.遵章守纪,清正廉洁,无私奉献。在作好我们的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们从未放松对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金钱观和权利观的改造,始终坚持严格自律,廉洁勤政。

尽管我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得到所领导、干警和人民群众的好评,但我们自身仍存在一些不足。比如,我们的经验还不够丰富,处理事情的方式欠妥,考虑问题还不够透彻。所以,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对照自觉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进行深入的自我剖析,自我反省,进一步牢固树立艰苦奋斗,以民为本,乐于奉献的人生观、价值观,带头勤政廉政,切实做到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调查研究,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对每一项工作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自觉保持艰苦朴素的传统作风,默默工作,无私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团结同志,为人诚恳,从小事做起。工作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工作作风要深入踏实,以身作则,真抓实干,为人民群众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