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聘生任职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8 03:05:00

选聘生任职工作总结

时间过的飞快,不知不觉我作为一名省选聘生到村任职又过了一年。回首这一年来的工作经历,感慨万分、百感交集。这其中有工作的艰辛、有成长的收获、有组织的关怀、有同事的关爱。一年不长的时间,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马道的村情村貌、更加热爱这份工作、更加热爱马道这块土地。从某种意义上说,我的骨子里已经是一个马道人了。下面,我就以一名马道村民的身份、一名马道村培养的大学生村官的身份,向各位汇报我一年的“收成”。

一、准确定位,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

在工作中,我始终牢记自己做为一名省选聘生的身份,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通过前期的工作、学习,对村情村貌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全村各项工作尤其是中心工作有了充分的认识,为做好村主要领导参谋助手奠定了基础。而在一年里参加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创先争优等学习活动,更加坚定了我做好农村基层工作的决心。

二、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为更好地适应村内工作开展的需要,一年来,我结合工作需要,充分利用学习机会,加强知识储备,锻炼服务能力。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加强自身文化学习,通过自学拿到了本科文凭,进一步增加了知识储备。三是锻炼农村工作经验。在村两委主要领导的传帮带下,我深入基层,认真学结农村工作的经验方法,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四是加强各项政策尤其是农业政策知识的学习。充分发挥年轻人勤奋好学,有干劲的特点,加强对各项惠民惠农、计划生育、民生工程等政策的学习。通过学习有效提升了自我综合素质,处理解决面对各种问题的能力。

三、做好服务,积极投身村内各项工作

一年来,我始终牢记自己做为一名选聘生的责任,按照“加强组织、服务农民、促进和谐、历炼人生”四句话的目标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努力完成各项工作。

一是做好政策信息的宣传教育工作。我积极通过培训、自学等方式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内容、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创先争优活动精神、各种惠农政策、新农村建设信息等政策信息,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通过谈心聊天、张贴通知、发放宣传单、集中学习、信息宣传等方式,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信息宣传到位。并充分利用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互联网等平台,为党员群众查找农产品市场供需信息,帮助群众学习农村产业发展、农业先进实用技术等知识,发展产业致富。

二是做好日常的事务管理工作。对于日常事务,我认真完成各种材料的规范化。党建、党风廉政和综治等工作,每年度在全镇考核中都取得前五名的好成绩。

三是协助村两委做好村内重要工作。积极协助村两委做好村内拆迁征地、世博维稳、矛盾纠纷调解、全员人口登记等各项工作。现在我县县城区域在不断地扩大,实验小学、体育中心新址落定在我们江干段、马道两个村民组。按照上级工作分工部署,我们村要积极配合镇城建办及实验小学、体委做好征地测量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现已初步完成了所需征用土地的大量工作。上海“世博”期间的维稳工作,我协助村两委一起做好安保工作,并努力使村民的事解决在组、村民组的事解决在村,确保“零”越级上访和村内稳定。根据村民种植蔬菜较多的特点,我村的全员人口登记工作采取灵活机动的方式,按照菜农卖菜工作间歇点,更改工作时间,主动上门服务,简化工作程序,确保为广大农户提供最佳方便快捷周到的服务,此项工作在6月底全部完成。

四是积极献言献策,参与决策。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的调研走访,了解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建议,参与决策,切实帮助解决村民生活困难。如通过调查了解,通过一事一议有效地解决了江干段组和石村李家道路硬化问题,方便了村民出行。还有针对我村麻田、高岐、倩村等片十二个村民组农户现用电线路严重老化,隐患因素严重的现象,与村两委成员多次商讨对策,并及时与县供电公司联系,向该公司申请,对其进行电网改造。目前此项民心工程正在进行,得到村民的一致赞同。

五是做好所联系包片村的服务工作。我所派驻的马道村是一个蔬菜大村,在工作期间,我积极服务全村无公害蔬菜基地建设。自村08年成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以来,我协同村两委在原有的基础上,利用各种渠道收集信息,为菜农开展培训、统一购买钢管、外出参观学习等,以不断发展壮大规模。

六是加强村级党组织管理。协助整理村支部软件资料,包括组织设置、流动党员管理、双培双带、党员承诺、无职党员管理、党务公开等;全面参与学习实践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并准备、整理、记录活动的各项材料和总结;对我村66名党员的信息统计登记等。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全村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出承诺,以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通过一年的学习锻炼,我无论是在服务能力、知识储备等各方面都有了一定的进步。然而我清楚的知道,自身还存在着很多的不足,与组织领导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加强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