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供电所见结

时间:2022-11-18 05:54:00

大学生供电所见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新老同事:

大家好!

我叫,毕业于大学,目前在办公室工作。

首先,我要感谢供电局给了我这样一个锻炼自我,不断学习和不断成长的机会。实习的这一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在我的人生当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一个刚刚踏出校门的学生转变为一名员工,局给予我的东西太多太多,锻炼的机会、学习的机会、知识的丰富、经验的积累,人生的历练……这些人生当中最需要和最重要的东西,都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成为我生命中一笔重要的财富。

年7月10日,我正式加入供电局这个先进的集体。我被分配到农电工作部进行实习,在这里,我开始对地区的地形地貌有了初步了解,对供电所的工作也有了感性上的认识。年9月,我参加了电网公司组织的新员工培训班,此次培训让我对电网公司有了一个更加系统深入的了解,培训期间,我有幸参加了电网公司培训点组织的演讲比赛初赛,并最终作为供电局的代表参加了省公司在酒店举行的汇报演讲。这一段培训的日子,让我体会到了作为一名网人的光荣,也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电人的责任。

年11月7日,我到局办公室开始学习,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现将我的工作学习情况汇报如下,不足之处,请各位批评指正:

一、扎实做好文秘工作。牢牢树立“办公室工作无小事”的意识,从小事做起,认真学习公文处理、各类公文的写作方法和格式,认真起草各类通知、专题报告和领导的讲话材料,截止年9月底,共完成文字量20万余字。领导交办的事项做到“交给我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及时汇报”,认真学习做好各类综合性会议包括写作和印制会议资料、会场布置等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

另外,截止年8月30日,我总共在《电力报》、《电力行业信息》和《供电》报上刊登稿件十四篇,其中,《电力报》四篇,《电力行业信息》两篇,《供电》报八篇。

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办公室的同事们,感谢主任和主任,给了我很多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同时,也要感谢新闻中心的主任、主任,给了我许多写作上的建议和帮助,在此衷心的表示感谢!

二、切实做好信息服务工作。一是积极上报企业中有价值、高质量的信息。从年4月至10月,共上报电网公司和市委市政府政务信息16期,其中包括供电局安全生产、电网建设、优质服务、节能降耗、迎峰度夏以及保供电等多个方面的信息,反映电网为地方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以及电网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下功夫整合信息资源,及时、准确、全面地收集和提供信息,共编发《电力信息快报》和《内参》8期。

三、认真做好提案建议的办理工作。今年以来,共办理市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协市二届二次会议的建议和提案3件,按照提案建议的办理规定,通过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了解电网建设的实际情况之后,及时与代表和委员进行面商,并达成了一致。另外,共办理市长热线来电交办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7件。同时协助做好合同备案管理工作,共完成经济合同备案485份,上报省公司合同备案471份。

四、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积极参加局里组织的各项活动,争取通过这些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一年来,我参加了“年‘八一’建军节军民联欢晚会”、“供电局‘三个文化’大家谈”、“供电局‘歌颂劳动情系南网’综艺节目展演”、“供电局南网方略暨南网文化知识竞赛”等活动并担任主持人,参加“市首届青年学习节开幕式暨‘中华经典诗文诵读会’”和“供电局年中秋小品晚会”、参加“供电局‘展我口才秀我风采’主持人大赛”并获得一等奖。借此机会,我要感谢各位领导给我提供了这些锻炼和学习的机会,培养了我对待工作严肃认真的态度,也锻炼了自己语言的组织与表达能力,尤其是对待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一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思想解放程度还不够,和有经验的秘书比还有一定差距,材料上还在基本格式上徘徊,内容上缺少纵深挖掘的延伸,坚持学习还不够,自觉日常工作中总是有意无意地放松了自我学习。工作的主动性不够,协调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针对自身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努力学习办公室工作的各项技能,特别是公文写作上的深入学习。自觉、刻苦地钻研业务,务实基础,虚心好学,要把每一项工作当作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培养自己的工作协调能力,并不断的进行总结,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昭通电力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的汇报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