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乡长全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4 09:41:00

副乡长全年工作总结

积极规划全年工作,2010年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并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经济工作指标。

一、农业农村经济工作

重点抓好中药材生产1稳定粮油生产。

秋季又遭受“813洪灾的恶劣天气下,今年春旱严重。经济办积极组织群众抗旱抗洪,并开展生产自救。保证粮油播面的基础上,又认真组织开展秋作物生产,宜粮则粮,宜菜则菜,将损失降到最低。同时,根据我乡种植中药材的产业优势,实施好今年的中药材产业扶贫项目,35村共实施丹参种植1165.1亩,农民既得到微膜、专用肥物资补助,又增加了药材种植的效益。今年,继续配合四川逢春制药公司在乡开展丹参gap认证工作,将有力提高我乡丹参的知名度及价值。

2畜牧经济工作上。

3落实各种惠农补贴

水稻、小麦、玉米、花生良种补贴落实到农户,将今年的粮食直补、综合直补。并作好日常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及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4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石河堰3节,今年全乡整治山平塘12口。建人饮工程供水站3处,新建沟渠3km蓄水池6口,石河堰3节。较好地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5农村财务管理工作

今年村级财务全部由乡农村财务核算中心统一管理,按县上要求。并实施电算化,目前只剩2个村未办理交接手续,至11月份可全部规范化。

二、安全工作

预防为主”方针指引下,安全第一。分管的安全工作主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定期召开全乡安全例会。按照安全生产条例的规定,乡在每季度均召开了有各单位负责人或分管安全的领导、各村村主任、各涉危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安全例会,定期组织他学习安全相关规定,通报安全生产情况,贯彻县上安全会议要求,形成了齐抓共管安全工作的良好态势。二是抓好隐患排查与整治。定期不定期组织安办工作人员、派出所对辖区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与整治,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强化安全教育。利用各种会议、标语对全乡的干部、职工、群众进行安全教育,树立“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和谐稳定、安全就是发展”思想意识,从而增强了安全工作的群众基础、思想基础。四是重点监管。对全乡6家烟花爆竹经营户、砖厂、酒厂、学校等安全重点部位重点安全检查,并在重点时段反复监督检查。通过以上工作,确保了乡一年来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三、按时完成各项统计工作与“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

四、有序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日前已准备好在11月1日—10日进行正式登记工作。完成前期户口整顿、入户调查摸底的基础上。

五、灾后重建工作

落实建立了监管体系,落实建立了灾后重建台帐。定期与不定期向县上报送灾后重建进度与相关信息,积极抓好分管的灾后重建项目。对以县级部门为业主的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对乡上为业主的只有灾后扶贫村道建设,项目涉及的凉水井村、兰家坪村已完成建设任务,目前正在收集资料并申请上级验收。

六、廉政建设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牢固树立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思想,1加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自觉抵制享乐主义、拜金主义的思想。工作中,随时告诫自己,拒腐防变,自己工作中起码的要求,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取的坚决不取。

2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严格用党的纪律和有关规定来约束自己的行为,正常的工作生活中。自觉维护党在群众中的廉洁、正派、公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