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自我工作鉴定

时间:2022-10-12 08:32:00

水利水电自我工作鉴定

2011年新年伊始,地下厂房项目部就紧紧围绕着主体工程开工进行着各种准备工作,我做为地下厂房项目部的一名员工,觉得能够参与到这个伟大工程建设中来,是我的机会和荣誉,在兴奋之余,我又觉得很有压力,毕竟这是世界第三、中国第二大的水电工程,总公司、建设部又提出了那么高的要求,如何达到业主满意,满足工程建设目标要求,将是始终让我努力追求的目标。

地下厂房主体工程开工后,我积极地投入到地下厂房工程监理工作中,积极配合业主、设计、监理部开展各项管理工作,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地投入到力所能及的社会活动、项目管理、对外协调工作中,为地下厂房主体工程迎来2011年施工高峰年打下了坚实基础,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一、积极参与开工前筹建期各项准备工作,协助项目部领导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细化质量标准,完善各工序监理实施细则。

2011年元旦过后,地下厂房主体工程合同谈判工作进入最后阶段,对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问题、对已存在施工干扰的问题、对有关费用、营地、标段划分等诸多问题都需要进行澄清或承诺,为了准确地对前述问题进行明确,在项目总监、合同部有关人员的大力协助下,我部进行了大量的工作,为主体工程合同的签署做出了贡献,我有幸参与了这项工作,为今后的造价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体工程合同签署后,我部随即转入到主体工程监理工作的准备阶段,为了更好地对地下厂房主体工程项目进行高标准的监理工作,满足业主提出的地下厂房质量达到“与三峡右岸地下厂房工程质量相媲美”的工程目标,我在张总的领导下,牵头进行了地下厂房主体工程监理实施细则的编写工作,并且亲自编写了安全监理实施细则、进度监理实施细则、造价及合同监理实施细则、地下厂房质量标准等监理工作指导性文件,为地下厂房工程监理工作的开展做了自己分内的工作。

为了满足现场施工的需要,我在借鉴水工监理规范、导流工程监理用表的基础上,制定了地下厂房工程施工、监理用表,这套表格达到了工序控制的要求,满足了业主对工序控制的基本要求,目前除个别表格由业主做出了统一调整外,其他表格基本满足施工现场工序质量验收、评定工作需要。为启动工程施工、验收、评定工作做出了贡献。

为了能够让现场监理工程师清楚现场监理工作程序,明确质量监控关键点、质量控制指标等关键工作内容,在张总的授意下,我具体的执行了工序质量控制明白卡的编写工作,经过这一阶段的运行,工序质量控制明白卡是能够起到指导现场监理工作的作用的,为现场质量控制工作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为了保证地下厂房各项工作能够及时开展、落实,在张中的支持下,明确了地下厂房项目部人员分工、岗位责任制,同时制定了5项内部规章制度,保证了地下厂房安全、质量管理体系的正常运转。

二、狠抓前期工程移交工作,为主体工程正常施工,减少施工干扰做出努力,效果不明显。

为了保证地下厂房主体工程顺利开工,减少开工后施工干扰,我积极的组织前期开工项目完工验收及分部工程验收,共组织分部工程验收7次,单位工程验收3次,通过单位工程验收部位2个,组织部位移交3次,全部顺利移交,组织完工验收一次,通过。为地下厂房工程按时开工创造了条件。

截止到2011年12月15日,前期完工项目还有3个未能进行完工验收,为此,我部多次采用召开验收专题会议、下达监理指令等手段进行督办,但是,效果不明显。为了能在年底完成验收任务,我与结算组的同事采用了以下手段进行督办:

1、每天采用电话咨询验收工作进度的手段进行督办;

2、尽力配合施工单位进行测量、变更的审查工作;

3、优先安排验收项目的完工决算审查工作;

通过以上手段,力争在年底结束前期完工项目的验收工作。

三、协助项目总监做好内部管理工作,完善地下厂房项目部组织机构建设,及时向项目总监反映工程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做好项目总监的助手。

2011年是监理部的管理提高年,如何加强内部管理工作是我部的重要工作之一,作为项目部的一名主要领导,如何配合项目总监进行内部管理是我的一项重要工作。面对地下厂房新进厂人员责任心、素质参差不齐的现状,我积极地对项目部新进场员工进行交流、摸底,从现场管理能力、质量标准落实力度、监理风纪及服务态度、工作方法等等方面,为项目总监提供用人参考。

为了适应地下厂房工程进度需求,对内部组织机构进行了调整,新成立了监理组一个,职能组一个,任命了专业工程师一名,健全了地下厂房工程管理机构,完善了管理环节,提拔了一批有能力的监理工程师。

积极的参与项目管理工作,做好项目总监的助手是我的主要工作之一,我能够及时向张总提出各项合理化建议、及时提醒、配合项目部领导做好项目管理工作、协助领导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尤其是在后期,能够积极主动地与业主、设计进行协调,推动验收、结算工作。

四、服从项目部工作安排,认真完成分管工作的落实,积极配合其他领导做好项目管理工作,拾遗补缺,共同做好项目部管理工作。

年初,为了适应地下厂房工程建设需要,对主要领导岗位职责进行了从新划分,为了发挥我的专长,让我分管项目部安全、内部管理(含风纪督察)、造价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物资管理、验收管理、综合信息等工作,参与项目部所有技术方案审查及质量、进度、技术专题会议及监理部协调会议等工作,任务较多而繁琐。

(一)安全管理工作:

截止到2011年12月31日,我在安全专业工程师及全项目部员工的支持下,完成了项目部交给的安全管理工作任务,实现了地下厂房工程安全“零”死亡、安全生产331天的好成绩,满足了业主、监理部对我部的要求。

(二)造价、物资管理工作:

进入2011年后,业主管理模式发生了变化,造价管理工作、物资管理工作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尤其是采用了XLDPMS系统管理工作后,造价管理工作发生了很大的转变,由事后控制转化成了事前控制,为了适应这一变化,我部加细了对单元工程量的计算、图纸的审核、事前单价变更等工作的落实,前期工作存在着对这一工作人员投入较少的情况,项目部经过考虑,成立了造价组,负责这一部分的具体运作,解放了我很多精力,加速了项目部正规化建设。我均能按时、较为准确地完成审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