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文艺部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16 10:15:00

大一文艺部个人工作总结

斗转星移,日月待续,在不知不觉中,一年就这样飞快的过去了!回顾一年前的自己,拖着行李箱懵懂的来到了学校。对于学生会的理解也只是停留在高中的印象当中,一年前的一个下午在六号楼里的大众传媒系学生会动员大会中,我认识了现在09级的大哥哥姐姐们,在他们的认真讲解下,对学生会有了一定的了解。最终经过一系列的过程,我成功的成为了我们大众传媒系学生会的一员,也很荣幸的进入了文艺部,这个我更为喜爱的部门。一年后的今天,我们也即将成为下一届同学眼中的“前辈”,所以个人的工作总结、自我的分析也十分重要,在这后半年文艺部的工作中,我也学会了更多,成熟了不少。

学生会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大团体,部门的合作更是不可少。在工作中,我深深的明白了,有些事情是一个人所无法完成的,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不管个人的力量有多么的微薄,团结起来就会是最棒的。在这后半学期中,我们学生会主要是围绕着“第六届科技文化艺术节”而展开的。我们文艺部最初是负责原创剧本大赛的工作,从工作策划,到工作实施,再到最后的剧本敲定,在这中间,我们每个人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力量。在此过程中,首先我积极参与了所必须的工作,在策划中我也出谋献策,策划在于软件系的合作下得到了完美的结果。也是像大家常说的“计划赶不上变化”,大家的思想都很先进,起初在演员的选定部分,我们计划举办一个演员海选,本以为效果会很不错,可是到最后并未能得以实施。首先,是我们在策划没有根据本院实际来考虑,也许学生的积极性并不如我们所想象,但是这也可以说是工作的不到位,不是所有人都是积极的,也许是大家没有积极性,也或许是大家心里想参加,但没有勇气,其实如果我们可以解决这些问题,这也可以称得上是我们工作中的一大突破。可是不管结果如何,最后这项工作还是顺利完成了。

随后,我们文艺部响应院组宣部,在“五四红歌比赛”中,我安排时间地点与我们部的成员选出了三名选手参加比赛。在这中间,选选手时候,因为行动不便,我没有参加选拔,这让我很是遗憾,这也是我工作中的不足,应该牺牲小我的。不过,在三名选手参加初赛和决赛时,我都到场参加,虽然因为主持的原因,并不能作为观众为他们呐喊助威,但是从始至终,我都为他们高兴,心和他们一直在连在一起。不付众望,三名选手取得了相当好的成绩。

我们文艺部最后负责的是心理健康情景剧。我们编排了两个剧本《从心飞翔》和《蜕变》,在最后的比赛中我们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绩,分别荣获了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为我们再次争得了骄人的荣誉。这是我们文艺部所有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继续保持,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在本次情景剧准备过程中,我们最初并没有很快的选好剧本,在部长的督促下,临近比赛初选不长,我们才选好剧本。在是此项工作中,我们的失职,在今后一定不会再发生诸如此类的事情。

只要努力了,没有什么不可以,这是我的人生格言。所以我相信,不管工作再难,只要付出了,努力了,没有完成不了的。在下半学期的工作中,有苦有甜,不管怎么样,我都认真的走过来了;有努力也有失误,努力要继续保持,失误要在今后尽量避免。文艺,这是我的工作,我骄傲;干一行爱一行,我荣幸!最后,我想大声说:加油!为自己加油,也为所有人加油。文艺部加油,学生会加油,大众传媒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