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创优点评个人报告

时间:2022-09-15 10:43:00

部门创优点评个人报告

管理部党总支认真组织开展领导点评活动,根据厂党委《关于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切实做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明确责任主体认真准备点评活动

为使领导点评活动有效开展,管理部党总支认真按照活动要求,明确点评责任主体,积极收集各类信息,扎实做好领导点评活动的准备工作。总支书记通过班子碰头会、旬度会、党群例会以及到井区现场调研的方式,详细了解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在争优创先活动开展期间,立足自身实际情况,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和落实履行承诺情况。党支部书记对本支部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周围群众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身边无欠产”要求的执行情况进行了解,为开展点评活动打好基础。

二、多种形式点评注重推动中心工作

管理部党总支认真按照领导点评活动要求,分两个层面进行点评活动。

9月29日,管理部党总支以召开专题会的形式,由总支书记对管理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进行点评。对班子成员的点评,重点针对班子成员围绕原油生产、安全环保、维护稳定等中心工作,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履行公开承诺情况、廉洁自律情况以及解决员工关心的问题等方面进行点评。对党支部的点评,重点是井区班子建设情况、支部公开承诺完成情况、“六好党支部”创建情况和民主管理,解决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开展点评。

党支部对普通党员的点评,采取班前会、碰头会以及现场会等方式,主要从执行岗位职责情况、履行公开承诺情况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周围群众做到“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身边无欠产”情况进行点评。

整个点评活动共填写《基层党组织(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表》9份,完成了对4名班子成员、5个党支部、51名党员的点评,做到了领导点评全覆盖。

三、梳理点评成果制订下步努力方向

通过本次点评,管理部党总支对前期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一次盘点。认为管理部在前期的活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成果。一是“数字党建”试点工作开展顺利,目前已完成管理部qq群、党总支博客和56贴吧员工讨论区等网络工作、学习平台,并且在井区开展把支部建在网上试点。二是为四个综合井区配备了24具健身器材。三是以基层建设工作为统领,涵盖管理部各路工作,加强精细化管理,对月度考核指标进行优化,使管理部基层建设工作得到有效推进,目前已完成修改后的第一次考核。四是在精细化管理方面,主要从员工思想的精细化管理和现场精细化管理两个方面做工作,把全体员工按照“骨干员工、隐性员工、关系员工、问题员工”进行区分,细分人群,制订应对措施,并有针对不同人群开展思想工作教育,为管理部的良性运行提供思想保障。在现场精细化管理方面,重点在标准操作程序的执行,目视管理标准执行,精细注水管理等方面加强管理,进一步提升综合井区现场管理水平。

管理部根据此次点评结果,从生产运行、员工生活、后勤服务等方面入手,制定下步工作重点。第一,针对具体工作实际,对单位在生产过程中突出问题组织员工进行讨论,确定解决方案,使广大党员进一步明白自己该干什么、怎么干,达到提高工作实效性的效果。第二,在全体员工中,树立坚决完成原油生产任务的意识,确保完成全年原油生产任务,力争做到超产,为我厂完成全年原油生产任务贡献力量;第三,提倡管理部班子成员构建“内部和谐”和“外部和谐”双重和谐的必要性,要创造一个“内部和谐”的班子队伍,所有成员要团结一致、尽心尽力的为管理部的发展而努力奋斗。尤其是在外协工作方面要创造一个和谐的外部环境,才能为管理部的和谐发展奠定基础。第四,以人为本,关爱员工,班子成员要利用各类渠道增进与员工之间的交流和接触的机会,要关心员工生活,尽力去解决和帮助员工遇到的各种困难,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增强组织的凝聚力。第五,针对管理部各综合井区区块较为分散的地理特征,要求各综合井区根据各自的实际,发展属于自己的井区特色及发展理念,寻找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