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创优点评总结

时间:2022-09-15 10:06:00

书记创优点评总结

把街道党工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以及街道2010年总体工作和2011年工作打算作简要汇报。

2010年总体工作

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2010年以来。街道党工委将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干部队伍建设及其他各项具体工作中,团结带领全街道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扎实苦干,科学发展,奋勇争先,努力推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服务城区建设、关注民生事业、维护大局稳定,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一、按照“五个好、五带头”目标。强化作风建设,狠抓基层党建,凝聚发展合力

形成跨越发展合力。一是坚持抓学习、强作风。

并通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向书本学习,1制订了街道学习制度》安排了具体的学习计划。向外地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提升用科学思维引领工作、用科学方法促进工作的能力。2010年,街道先后四批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村居党支部书记东赴临沂、淄博、东营,南下江苏、浙江、上海等地参观学习,开拓了眼界,解放了思想,提升了境界,推动了各项工作创新创优。

认真落实“马上就办”精神,2把强化作风建设作为保障发展的总抓手。深入开展“环境优化年”活动。真抓实干促落实。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对重点工作跟踪问效,全年针对城区建设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生育、城乡环境整治、处置违章建房等重点工作组织督查活动60余次,查处案件10起,党内警告处分10人。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发展建强村级班子,二是坚持围绕经济抓重点。选拔“一好双强”型人才进班子;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壮大农村党员队伍,注重把农村致富能手、回村大中专毕业生等优秀人才吸收到党组织,优化了农村党员队伍。

实干苦干,二、把经济建设作为中心工作。实现跨越发展

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2010年,一是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突破跨越。全街道实现地方级财政收入3814万元,比去年增长52.3%其中:国税地方收入完成730万元,比去年增长90%地税地方收入完成289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财政耕地占用税完成185万元,完成年度任务数的185%全社会固定资产总投入3.6亿元,比上年增长327%。

街道紧紧围绕“全力以赴抓招商,二是招商引资实现重大突破、项目建设顺利快速推进。去年以来。集中精力抓项目”工作方针,强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新建续建项目25个,其中新建项目19个,续建项目6个,2亿元以上项目4个,1亿元以上项目11个,5000万以上项目17个,实际到位县外国内资金16.6亿元;谈项目2个,拟投资额2.92亿元;技改扩能项目2个,总投资额4500万元。

全力服务城区建设三、从全县大局出发。

各项重点工程进展顺利。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改造老城、建设新城”构建“大城建”格局的建设战略和工作思路,一是全力服务城区建设。街道在县城建指挥部的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强化服务,全力配合,攻坚克难,保障拆迁和建设工作顺利进行。2010年全年,街道完成了13个村、5000户的拆迁,拆迁面积达75万?o为青年路、光明路、南外环等7条道路,县人防中心、新一中、新医院、城东水厂、育才中学等16个重点项目,孙庄、高尚、莎岭、春秋、三联等5个回迁安置社区以及金济河湿地建设等项目征地5000余亩。

新型社区建设加快推进。去年以来,二是立足实际。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我街道实际情况,加快推进新型社区建设工作。建设工作中,始终坚持三个原则:一是突出民生,确保入住社区的群众生活质量提高;二是让利于民,确保实现和谐拆迁;三是高标准设计,资金有保障,监管到位,确保施工顺利、工程优质、社区适宜居住。截至目前,金鑫、北当、九星、真武(殷庄)金旗等5个社区已部分建成回迁,另有孙庄、三联、莎岭、春秋、高尚等社区正在加紧建设当中。

着力改善民生,四、高度重视民生。做好维稳工作,构建和谐街道

全街道农民参合率达到100%今年共报免补偿资金319.5万元,一是全面落实各项社会保障政策。扎实推进“新农合”工作。受益农民达2546人次;全县率先全面推行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16--59周岁群众参保率达到85%认真做好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工作,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及时、有效落实到位。

计划生育工作强势突围。针对去年初计划生育面临的严峻形势,二是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认真反思,负重奋起,坚持“抓计生也是抓民生”工作思路,严格制定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实现计划生育强势突围。

负总责;1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

全面打造计生工作新形象;2加强计生队伍建设。

3夯实基层基础、努力创建计生工作新机制;

街道合法生育率达到93.97%落实四项手术1137例;已婚育龄妇女查体率达到94%流动人口验证率100%查体率达到98%;男女性别比100114.7征收社会抚养费1126万元,4加大了早婚早育的治理力度。1至12月份。各项指标均居全县前列。

街道在大力度拆迁、项目征地、计划生育和环境综合整治等艰巨复杂的局面下,三是努力做好社会维稳工作。2010年。通过艰苦细致的工作,确保了大局的稳定,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治环境。

2011年工作打算

也是街道全面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的第一年。街道的指导思想是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十二五规划”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突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全力服务城市建设大局,加强社区建设,构建社区综合服务体系,全力推进街道经济和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和谐发展,为全县实现“全市新的增长极、全省发展新亮点”新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引进县外国内资金达到5亿元;全街道地方级财政收入增长60%力争达到6000万元,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0%固定资产投资预计达到6.8亿元。其中国税地方级收入达到1200万元,地税地方级收入达到4800万元;计划生育合法生育率达到95%以上,出生人口性别比控制在116以内,节育措施落实率达到95%以上。

主要任务有六项:一是基层党建和村级组织换届;二是社区综合服务体系(包括计划生育网格化管理体系)构建;三是城区建设、重点工程项目服务和新型社区建设;四是招商引资和发展经济;五是土地综合整治(土地挖潜)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六是群众服务中心和综治维稳中心的创立和运行。

2011年我街道将突出抓好以下几项工作:围绕上述目标、任务。

带队伍,一、抓班子。强作风,调机构,创机制,构建新型服务管理体系

街道就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为确保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一是积极开展作风整顿活动。新年上班第一天。街道党工委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从集中学习、查找问题、整顿落实三个阶段入手,分步推进。活动实施过程中注重实效,强化督查,及时通报学习整顿情况。力求通过这次活动,集中解决一批思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做到思想真解放,问题真解决,作风真转变,本领真提高。二是立足新形势,围绕新目标,创新机制机构。新年伊始,街道明确提出了建立“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化管理为框架,以干部队伍建设为保障,以计划生育、就业保障、综治维稳、公共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管理服务体系。实施“大社区”制,将全街道划分为4个管委会、11个社区,社区设立党总支。使机关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关口前移,变管理为服务,变包保为联系,全力服务于社区、村(居)群众。

配合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二、加强城区建设服务。抓好新型社区建设

同时,一是配合做好新城区的道路绿化、项目征地、段的治理工作及老城区断头路的打通和南门、金樱、光善寺景区三个片区的拆迁改造工作;二是强化做好街道辖区内38个县重点项目的配合服务工作;三是扎实做好去年开工的五个城内社区的建设工作。积极做好今年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涉及的四个社区的规划及十里社区的启动建设工作。

促进经济全面跨越发展三、强化经济工作中心地位。

完成亿元项目进园区招商任务。商贸物流园区内,一是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形成以金宇建材家居工业园、申科汽车城等一批新型大项目为经济增长点的产业集群。二是强化政策引导,扶持壮大本土企业。加大对诚强贸易、盛奥车业等本土企业的扶持力度,促其退城进园。三是大力引进和培植税源,促使财税持续增长。注重引税和财源建设,着力促进城市服务业和商贸物流业发展壮大。抢抓新城区建设、老城区改造提速推进的机遇,确保各项重点工程税收应收尽收。四是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提升农民生活质量。以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为依托,构建“北林、南果”现代农业格局。北部主要利用煤矿坍陷湿地大力发展苗木经济,建设湿地公园,促使旅游农业崛起;南部以暗楼葡萄基地、康华乳业为轴心大力发展循环农业、特色农业和休闲观光农业。

创新服务机制,四、转变管理理念。更好地服务社会民生

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将信访办、综治办、610办公室等部门整合,一是突出抓好信访工作。成立了综治维稳工作中心。进一步完善综治维稳工作中心工作机制,走近群众,深入群众,排查化解矛盾,稳定大局,构建和谐街道。二是完善群众服务中心工作机制,确保便民利民。三资”清理基础上,整合经管站、党政办、民政、残联、财政所的部分服务类工作以及街道、村(居)盖章、签字、手续办理等工作,建立群众服务中心。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农合农保、财政补贴、民政救助等与群众切身利益联系密切的服务工作,切实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服务时效和服务质量。

做好土地挖潜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五、依托土地综合整治项目。

围绕三个方面积极做好节地挖潜工作:1加大辖区土地的普查力度,一是以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为平台。最大限度的摸清全街道土地基本情况;2积极做好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的总体规划,合理安排各类用地布局和调整土地利用结构,最大限度的提高辖区土地资源综合利用率;3坚决清理取缔产能落后的工厂企业,向辖区废弃学校、厂房、村庄旧址“要地”最大限度的盘活存量土地指标。二是精心组织,深入推进,全力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严整治、上层次”整治工作要求,以“两创一保”活动为动力,按照“解决热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工作思路,以更大的气魄、更大的投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步伐,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确保城乡面貌实现较大改观。